8岁小女孩比同龄孩子矮很多 被查出不能生育

  重庆晨报讯 记者 王婷婷 让张永斌怎么都没想到的是,8岁的女儿小佳竟然检查出不育。张永斌回忆,两岁以后小佳就被发现生长比较缓慢,8岁半时,身高比同龄孩子的平均身高值足足矮了13厘米。张永斌带着女儿来到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检查发现,小佳身材之所以矮小,是因为患上特纳氏综合征。更因为这个病,她失去了生育能力。

  “因为特纳氏综合征,小佳性染色体缺失了1条,以后都不会有生育能力。”儿童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朱岷说,特纳氏综合征是一种性染色体全部或部分缺失引起的先天性疾病,发病率约为1/2500,是导致女性高促性性腺功能减退症的常见病因。

  朱岷提醒,一旦家长发现孩子出现身材矮小、面部多痣、眼距宽、内眦赘皮、颈蹼、发际低、颚弓高、通贯掌,部分患者伴先天性淋巴管水肿、视力及听力下降等情况,一定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检查,排除染色体异常。

文章关键词: 生育 上特纳氏综合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