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补贴”有诈年轻妈妈要当心

  “幸好我机警,不然就要落入骗局了。”初为母亲的张女士接到一通电话,对方以下发“新生儿补贴款”的名义向其索取身份证号与银行卡账号,张女士识破了这个骗局。财政局工作人员表示,并没有新生儿补贴。

  据张女士介绍,自己的女儿刚出生20多天,她当天上午9时许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

  张女士称,对方准确报出她先生的名字以及孩子的出生日期后,她连忙问有什么事情。对方表示,广州市财政局有一笔给新生儿的财政补贴,是2530元,由于张女士的地址填写不详,邮件被退回来了,现在电话通知她去领取,电话那头的人让张女士记录一个新生儿编号,并给了一个宁波的手机号,称是财政局负责此事的工作人员电话。

  虽然张女士有些怀疑,但为了核实情况,还是拨打了“财政局工作人员”的手机号码。该“工作人员”向张女士索取身份证号与银行卡号,张女士马上确定这是一个骗局。

  对此,一位财政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并不存在所谓的“新生儿补贴款”,如果遇到类似情况,最好先拨打官方电话咨询。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 补贴 骗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