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宝宝皮肤病高发 医生提醒要提前预防

  近日,刘女士2岁的儿子晚上哭闹、经常翻身,睡不安稳,刘女士起初以为是因为天气闷热,孩子睡不着,但第二天起来发现,儿子身上多了十几个疱,这把刘女士吓坏了,赶紧带到医院检查。经过医生诊断,这突然多出来的有一些疱是被蚊虫叮咬造成的,还有一部分是湿疹。医生提醒,秋季皮炎患儿增多,家长要提前预防。

  对此,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郭一峰称,由于宝宝新陈代谢旺盛,出汗较多,导致宝宝比起大人更容易遭蚊虫叮咬的侵袭。因此,降低室温,避免宝宝过多出汗,是预防蚊虫叮咬的关键。需要注意的是,通常成人习惯使用的“清凉油”、“风油精”等止痒药含有酒精等刺激性成分,容易刺激宝宝娇嫩的皮肤,不建议给宝宝使用。最好选择宝宝专用的具有抑菌止痒的纯中药产品。

  信息时报记者者 谢菁菁

文章关键词: 宝宝护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