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男孩发烧治疗12小时身亡 死前身体现大片红斑

  本报青岛4月8日讯(记者 宋祖锋) 日前,平度一名13岁的中学生因为发热来到平度市人民医院治疗,经过治疗后患者身上出现大面积红斑,虽进行抢救,但最终还是不治身亡,从患者入院到死亡,前后不到12个小时。8日记者了解到,目前相关医疗部门已经对尸体解剖化验,患者的具体死因正在调查当中,平度市卫生局也已介入调查。

  3月27日晚上6点半左右,平度市蓼兰镇于家梁尔疃村的13岁初一学生王俊突然发烧,父母带着他来到当地卫生室打了一支退烧针后回到家中。到了3月28日凌晨4点左右,母亲感觉王俊病情未见好转体温还是很高,就带着王俊来到了平度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

  “来到医院后,我们给患者做了血常规检查,发现患者血液中的‘中性粒细胞百分率’指标升高。”平度人民医院工作人员说,接诊医生看了检查结果后,考虑患者可能是感染性发热,就给患者输液“克林霉素和炎琥宁”药物进行治疗。

  3月28日上午7点左右,患者病情有所好转,体温降到37.5℃,父母见状把王俊带回家中。回到家没多久,父母发现王俊的胳膊、躯干、面部等身体部位开始出现大片的红色斑点,上午11点半左右,父母带着王俊又来到了平度人民医院急诊科。

  “经过诊断,患者身上出现皮疹并且血压也开始下降。”平度人民医院工作人员说,进一步检查发现患者有凝血功能障碍,经过医院感染科和血液科的医生会诊后,仍不能确定患者的发病原因。下午1点左右,患者转入重症监护室,血压和血小板都持续性下降,虽然经过治疗抢救,但是13岁的王俊还是于当天下午3点45分停止了心跳。

  事发后,医院对王俊的血液进行采样化验,在血液中发现含有脑膜炎奈瑟球菌。据了解,相关部门已经对王俊的尸体解剖化验,具体的死亡原因正在调查中。

文章关键词: 发烧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