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倾倒砸死女童 修车工获刑11个月

  南都讯 记者韩成良 通讯员冷静 一名修车工在东城一路段给一辆大货车补胎,过程中货车一只被卸下的轮胎突然倾倒,砸到一名五岁女童,致其伤重不治身亡。事后修车工家属赔偿死者家属8万元获得谅解。日前,市第一法院一审认定修车工犯“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刑11个月。

  法院介绍,2013年10月15日18时许,司机黄某驾驶的一辆泥头车轮胎破裂,他将车停在东莞市东城区主山路段,找到附近一家轮胎店的店主李某帮忙补胎。李某到场后先将泥头车左侧最后排外轮胎拆下来,斜靠车辆左侧中间位置(未对轮胎采取安全固定措施),再将车辆破裂的内轮胎拆下,移到车右侧水泥地上补胎。司机黄某在现场用手电筒帮李某照明。

  其间路边公寓里的阿君带着5岁的女儿出来玩。小女孩独自在泥头车附近玩耍时,修车工李某看到了小女孩,但没有去提醒她们注意安全,也没有对卸下的轮胎做固定措施,而是继续修理轮胎。随后阿君发现女儿不见了,就在附近寻找,后发现女儿被那只拆下斜放的轮胎(含车钢圈)整个压在地上,头部受伤出血。在场群众合力将车轮胎抬起,并将小女孩送到医院抢救,经抢救无效小女孩当晚死亡。当晚22时30分,民警将修车工李某带走调查。

  在法院审理本案过程中,李某家属与死者家属达成调解协议,赔偿了小女孩家属8万元,并获得了对方的谅解,请求法院对李某从轻处罚。法院审理查明,李某不具备汽车维修资格,因违规操作将沉重的轮胎斜靠放着,没有平放在安全的地面上,以致被害人小女孩被轮胎压倒死亡。法认定李某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日前,法院一审判李某有期徒刑11个月,李某没有提起上诉。

文章关键词: 女童 轮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