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企业登婴幼儿食品质量黑榜

  北京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商报讯 (记者 肖玮)在“最严”食品监管条款发布一周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以下简称“食药监总局”)拿最受瞩目的婴幼儿食品问题企业“开刀”。昨日,食药监总局披露,在最近一次针对婴幼儿辅助食品的抽检中,涉及45家生产企业,其中包括杭州未来营养食品公司在内的三家企业登上质量黑榜。

  抽检结果显示,4批次样品不合格,包括江西省安培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铁锌钙营养米粉和安智护畅小米营养米粉存在微生物超标,河南济源市源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冠军宝贝维生素番茄营养米粉所含维生素A不合格,而杭州未来营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DHA金枪鱼营养米粉则被查出水分不合格。

  另外,在监督抽检中,食药监总局还发现6批次产品虽然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但存在营养成分含量与包装标签明示值不符的现象,涉及企业有江西省每伴食品有限公司、江西广来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以及江西德其尔食品工程有限公司等。

  对上述在抽检中产品不合格的生产企业,食药监总局相关负责人强调,已在第一时间通知相关省级食品药品监管局,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和召回问题产品,彻查问题原因,全面整改,并对相关企业依法进行处罚。

  而此次对婴幼儿辅食的抽检,则是通告发布后的首次大检查。一位不愿具名的婴幼儿食品企业负责人认为,从上述的抽检结果来看,确实执行了严苛的监管标准,这对食品行业来说敲响了一次警钟,不能再心存侥幸。另悉,目前食药监总局计划每周公布一次抽检结果,而去年这一公布速度是一季度一次,接下来食药监总局相关部门还将针对网购食品这一公主关注的热点领域进行抽检。

文章关键词: 婴幼儿食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