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剂易致畸胎儿生殖器

  医学研究人员警告,父母如果长期接触清洁剂、溶剂或者杀虫剂,母亲怀上男孩后,胎儿容易出现生殖器畸形,即尿道下裂。这种生理缺陷在新生儿身上的出现率大约为千分之三,表现为尿道口不在生殖器的正常位置。法国蒙彼利埃地区大学医疗中心儿科专家尼古拉·卡尔法和夏尔·苏丹历时5年,在法国4座城市的医院调查600名儿童,其中300人出生时伴随尿道下裂。法新社援引他们的话报道,这是“首次”显示成年人在工作和生活中长期接触上述化学物质将增大胎儿患尿道下裂的风险。他们发现,母亲的职业如果是清洁工、家政工、美发师、美容师或者在实验室工作,胎儿患这种病的几率尤其高;父亲如果是清洁工、机械师、油漆工、在实验室工作或者从事农业,对胎儿影响大。另外,住在距离焚化场、填埋场或化工厂3公里以内,会增加胎儿患病几率。尿道下裂可以手术治疗,然而胎儿成年后的生殖能力可能受影响。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据新华社

文章关键词: 清洁剂 致畸 胎儿生殖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