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增重您增对了吗?

  华声在线-家庭导报 收藏本文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胖小子”和“大胖千金”在不断刷新出生体重纪录。围着可爱的大胖孩子,大人们欢呼雀跃,当老公的更是觉得倍有面子,能把老婆养胖、把孩子养壮是男人们最荣光的事情,大约是幸福的另一个标准吧。可是您知道在这些巨大儿的背后有多少健康隐患吗?都说要赢在起跑线上,在这一点上您已经拖累了孩子!

  科学已经发现:目前很多慢性代谢性疾病与胎儿期的营养过剩密切相关,包括糖尿病、高脂血症等以及远期的心脑血管疾病,胎儿期的超重为孩子成年后的健康埋下了隐患。同时巨大儿更为孕期和产时的母子平添了许多风险:孕期超重的母亲易患妊娠期高血压、妊娠期糖尿病、过期妊娠等,并且增加难产率和剖宫产率以及发生生殖道裂伤、生殖道瘘等并发症,巨大儿容易发生锁骨骨折、臂丛神经损伤、新生儿窒息、神经系统异常甚至死亡。所以,医学之父希波克拉底有一句名言正适用于这里:适量的营养,不多也不少。

  国内的调查发现:我国73%孕妇超过了WHO的标准,控制孕期体重刻不容缓!

  究竟孕期该增重多少呢?不同的孕前体重增长的标准是不同的,先算一下您的体重指数BMI,BMI=体重(kg)/身高的2次方(m)。算完之后对照下表:

孕期
 北京地坛医院 王禹

文章关键词: 孕妇 体重 标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