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女子患怪病无疼痛感 生孩子没感觉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5月8日报道 台媒称,“我不知道痛的感觉是什么?”巴西有一名27岁的女子托蕾多(Marisa de Toledo),她罹患了一种罕见疾病,天生感觉不到“痛”,她曾经扭伤脚踝、手臂烫伤、脚趾头被截肢,就连已经生了3个小孩的她,竟然也感受不到生产的阵痛。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5月8日报道,医生检查发现,托蕾多罹患的是一种名为先天性无痛症(congenital analgesia)的罕见疾病,目前全球不到50个案例。在她成长的过程中,托蕾多回忆,母亲是第一个发现她有这样症状的人,但到母亲过世前,却从未带自己去给医生诊治。

  托蕾多表示,“我在7岁时曾扭伤脚踝,但我丝毫感觉不到疼痛,直到医生告诉我,我的脚踝已经肿胀,我才知道我受伤了。”而托蕾多起初前往医院检查时,被认为是大脑无法传递正常信息,并未检查出实际病因。

  托蕾多除了感受不到脚踝扭伤的痛之外,已经生3个小孩的她,居然在生孩子过程时,也不需要施打麻醉药,甚至还有一次在生产过程中睡着,事后才被护士叫醒,孩子已经呱呱坠地。

  但除了托蕾多之外,她的哥哥也罹患此怪病,但她3个孩子并未遗传到。

文章关键词: 无疼痛感 生孩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