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乐无穷的产房故事

  小宝现在已经4周岁5个月了,回想当初生小宝的经历,真是其乐无穷呀……

  庄严的产房=聊天室

  医院,在我的印象中,是一个无比神圣、庄严,而且还有些令人恐惧的地方。

  从小,对于医生就有一种难以言状的敬畏之情。偶遇生病上医院,我的脆弱的心总都是忐忑不安的,对于身穿白大褂的大夫,更是抬头仰视,内心由衷地钦佩。

  幸好身体棒棒,很少上医院,40年来,扎点滴也就一次。

  而手术室,我觉得那简直就是生命的禁地,听到这三个字,后背都凉凉的。

  当——我挺着大肚子,被推进产房后,却发现,与每次在电视里看到医生在手术产前表情肃穆,严阵以待的气氛截然不同。

  可能是由于对孩子的于限期待,也可能是医护人员们欢声笑语所营造的轻松愉悦氛围,我竟然没有丝毫的恐惧。我努力爬上了产台。

  麻醉师给我打了麻药,然后用手捏我的肚皮,问:“疼不疼。”

  “疼。”我十分清醒地回答。

  “那你抬抬腿。”麻醉师命令。

  “我的腿抬不了。”我回答。

  “这就奇怪了,腿都抬不起来了,怎么还疼呢?”麻醉师自言自语。

  “这就是临床呀!”不知哪位医护人员插的话。

  ……

  最后,也不知她们怎么处理,反正是下刀了,刀在肚皮上凉凉的划过。

  医生们开忙了,我没什么可干的,闭上眼睛,闭目养神吧。

  “哎,你听说没,老李前两天去超市买了进口大米……”

  “大米是我们中国人种的,还去买进口大米……”

  “我家那孩子,昨天把我按倒在床上,在我的肚皮上揉了揉,喊他爸,问你爸,你妻子难产,你是要保大人,还是保孩子。你们说,我家这孩子……”

  “今年八月十五,医院给发了好几桶豆油,往家拿多费劲呀,还不如直接给点钱呢……”

  天哪,这就是我一直以为神圣不可侵犯的手术室。听着他们的神聊,我的头脑里,浮现出周星驰演过的一个喜剧画面。居中周星驰身为牙医,正在给打了麻药的患者治牙,恰巧有人来找他,于是他边抽烟边聊天,顺手把烟灰弹在了患者张开的嘴里。

  我当时猜想:如果不是因为她们手里在忙着帮我生孩子,她们一定会抓把瓜子,边嗑边聊,说不定用我的肚子装瓜子皮。

  我还没听够她们扯闲淡呢,就听有人喊:”女孩,8斤8两。“

  然后,听到了小宝响亮的哭声。那声音铿锵有力。过了一会儿,一位护士抱着小宝与我贴了个脸,还没等回过神,多看两眼,我盼了这么久的宝。转身就走了。

  那一眼,我只模模糊糊地看到了一个肉糊糊的小肉球,啥模样都没认清。

  看住孩子,千万别丢了

  当我挺着大肚子,准备要生产的时候。孩子奶奶不合时宜地看了一个新闻。有人贩子冒充医护人员,偷走了孩子。

  然后叮嘱了我与宝爸万千遍:”生完孩子,千万要注意,千万要小心。“

  孩子生了,白天产房里,她姥姥、奶奶、宝爸、大姨、二姨、三姨、舅妈、月嫂等等川流不息。晚上,只有月嫂和宝爸了。由于当时生宝宝时正好是夏天,刚关上门不一会儿,我就喘不气,只好把门虚掩着。

  此时,夜深人静,奶奶的叮咛不禁回响在耳边。抬眼一看,月嫂在那边呼呼大睡,心想:她怎么可以睡得那么香,但又不能把人家叫醒吧。在看看宝爸,在我身边也是恬然酣睡。我的儿呀,这要是有人,趁着这月黑人睡,把你抱着,当妈的我,情何以堪。

  于是,我就瞪着眼,看着我的小小的儿,等早上45点钟,听有人起床了,才迷迷糊糊睡去。连续三夜。

  第四夜我终于能下床了,睡前去卫生间。”我的天!“我在内心大声惊呼。我傻傻地看了孩子三夜,可是,可是,可是——产室的走廊晚上是上锁的。这我竟然都不知道,我竟然做了三夜的无用功。

  临阵脱逃的爸爸

  传说中,爸爸见到孩子,都是无限的幸福与激动。有喜笑颜开的,有热泪横流的,有相对无语的。

  而亲爱的,你见过看了孩子一眼,转身撒腿就跑的吗?

  有人见过,就是我家小宝她爸。

  当时,我正在产房,这个片断没有亲见,是家人为我讲述的。

  护士把刚刚出生的肉蛋蛋——我的女儿妞妞,包好,来到产房门口。大声对等在产房门口的一大堆人问:“谁是孩子爸爸。”

  “我,”孩子她爹极为自豪,声音极为高亢的应道,“我,我是孩子爸爸。”

  “女孩,8斤8两,孩子爸爸过来抱孩子。”护士例行公事说道。

  爸爸一听,一路小跑奔了过去。

  可是——就是这时,事情发了惊天逆转,孩子爸爸在看到小宝的一瞬间,二话没说,撒腿就跑,弄得大家面面相觑,不知所措。后来,我的外甥女向我表述,当时,那护士一脸的迷茫,估计在她从业以来,从来没见识过这样的爸爸吧。在大家的惊鄂之中他的身影以风一样的速度闪进病房。

  大家还没缓过神,宝爸又风驰电掣般的飞了出来,只不过这时,后边跟着月嫂。

  原来,宝爸在有生之年,从来没看到那么小的一个人。就是一团粉粉的肉蛋蛋。他被吓着了——不敢伸手抱。然后,直奔病房去找月嫂求救。

  后来,这个段子,成了大家的笑柄。

  顶礼膜拜的爸爸

  刚生完孩子,躺在床上,因为有刀口,只能简单的翻翻身,又因为我对麻药不敏感,所以麻醉师给我加了镇静剂。所以,头两天,我始终处于迷迷糊糊状态。

  那天,房间里特别静,我在半梦半醒之间,看到这样的一幕:

  我那肉肉球一样的宝贝,在床上酣然大睡。

  她的爸爸,双腿跪在床边,用嘴一遍又一遍亲吻着孩子的手,但最令我忍俊不禁的是,说他爸是亲,还不如说是舔,怎么当了爹,物种都变了?

  生了孩子,才发现上了当

  我是结婚10年后,才要的小宝。我家小宝是在众人多年的期盼中,姗姗而来。从知道怀孕的那瞬间开始,成了全家人的重点保护目标。我的那个亲娘更是如此,我是她的老闺女,又怀了她最小的外孙女,老妈是乐不可支。

  终于要生了。是顺产还是剖腹呢?

  这事,当然要问问亲妈——我的老娘。

  “剖腹产。”妈妈不容置疑地说,“剖腹产不遭罪,不疼。”

  我从小是最怕疼,打针、抽血、扎点滴,每次都惊天动地的,生孩子前每次体检验血,宝爸都要把她的胳膊贡献出来——让我咬、抓。所以,每次我一个人验血,但却是两个人疼。

  所以,我豪不犹豫地听从了妈妈的建议。这是我的亲妈,绝对不能骗我,不疼还能生孩子,多好的事。于是我轻而易举的下了决定——剖腹产。

  可是,当孩子生了之后,才发现,我上当了。妈妈所谓的不疼是相对,是相对。

  不过,也感谢我的轻信,更感谢妈妈的谎言,才让我面带微笑,英勇无畏地进入产房。

  无知者无畏

  我建议准妈妈在生产前,最好不要看有关生产的内容。因为无知者无畏。

  我比较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胆小,又生性敏感。所以在怀孕期间,看了大量早期教育的书籍。但有关生产的内容却没看。所以,对于生产的具体情况基本是一无所知。

  而且就在我生产的那天早上,正好看到以前产检时遇到的孕妈妈,刚刚生了小宝。看到那个可爱的小人。一想到,马上就要见到自己肚子里的的宝宝了,无限期待,无限幸福。

  于是,在进入产房前,面带微笑,向大家挥手致意。

  后来,月嫂对我说:“看到你当时的样子,就知道你是第一次生孩子。对生孩子一无所知。”

  听了月嫂的话,我心想:当时,月嫂望着傻笑的我,一个傻大胆的形象一定跃然于她的心中。

  这就是典型的无知者畏。不过也好,也少了不少无畏的恐惧。

 

文章关键词: 产房 孩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