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男宝宝洗澡该注意什么?

  对于新妈妈来说,清洗男宝宝的外生殖器似乎让这件事的困难程度又上升了一个层次。其实,只要你掌握了几个主要的注意事项,清洗宝宝的外生殖器也会是一件容易的事。

  1、控制水温:男宝宝的外生殖器是他全身温度较低的地方,也最怕热。清洗男宝宝外生殖器的水,温度应控制在40℃以内,以免烫伤宝宝娇嫩的皮肤。其实,最理想的温度是最接近宝宝体温的37℃左右,甚至还有人建议用32℃~35℃的水就可以了。

  2、切莫用力:宝宝的外生殖器布满神经组织,而且皮肤十分脆弱,你需要特别注意,手法要轻,要稳,用力和缓,这样会避免因为一时紧张而用力挤压或捏到宝宝的外生殖器,包括阴茎和阴囊。

  3、避免过度刺激:宝宝的外生殖器受热后会膨胀,尿道口也会随之张开,过度刺激可能会增加宝宝泌尿系统感染的几率。也有专家认为,过度刺激宝宝的外生殖器,会激惹宝宝性倾向的活跃,增加宝宝性早熟的风险。

  4、清洗干净:轻轻抬起宝宝的阴茎,用一块柔软的纱布轻柔地蘸洗根部。然后清洗宝宝的阴囊,这里褶皱多,较容易藏匿汗污。阴囊下边也是汗液和污垢容易隐蔽的地方,包括腹股沟的附近,要着重擦拭。清洗宝宝的包皮时,用你的右手拇指和食指轻轻捏着宝宝阴茎的中段,朝他身体的方向轻柔地向后推包皮,然后在清水中轻轻涮洗。向后推宝宝的包皮时,你感觉到阻力时就要马上停止,千万不要强力推拉,以免给宝宝带来不适,甚至伤害宝宝脆弱的身体组织。

  5、洗后护理:宝宝洗澡后,在你给他涂抹爽身粉时,请避开宝宝的会阴部,因为爽身粉容易让纸尿裤里变得更加潮湿。而且,爽身粉容易跟宝宝的汗液混合在一起,形成小结块,堵塞毛孔。如果你的宝宝没有使用纸尿裤,在他排尿后,你最好用干净的无屑纸巾为他擦干尿液,保持局部干爽。文/玛丽医生

文章关键词: 宝宝洗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