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任凭儿童倒地?幼儿园解释是孩子“特别”

东城新节拍幼儿园承认,图片拍的是该园。 图片来自网络东城新节拍幼儿园承认,图片拍的是该园。 图片来自网络

  南都讯 记者黎明 日前,一张东莞某幼儿园内的照片让人看着揪心。照片中,一小朋友倒地后,周围的老师和同学们对其不管不顾,任凭其倒在地上。昨日,南都记者从该幼儿园处获悉,当天离群独自躺地的学生疑似自闭症儿童,图片中景象是其特殊行为方式所致。不过,孩子父亲对此却不认同,称自家孩子只是语言能力发育迟缓,并不会随意离群躺地,目前正要求园方提供监控视频。

  网友:倒地没人管,中暑怎么办

  6月5日起,两张拍自幼儿园的照片在微信上疯传。照片中,一名身穿黄色工作服的老师,正带领着一群小朋友在幼儿园内上体操课,在老师身后竟单独有一名小朋友躺在露天的操场上,而现场并未见老师或其他人上前干预。

  照片上的情景极大地触动了网友,尤其是已经做家长的网友们。一位家住东泰花园的女网友就表示:“这个幼儿园的女老师为人母亲吗?做妈妈的都有爱心的,但她的行为让我非常气愤”,另一网友表达了对照片中躺地孩子的担忧:“天气这么热,躺在地上没人管,万一中暑了怎么办?”网友们不断追问“无良”幼儿园的名称,表示要前往干预。

  南都记者从首发照片的网友处获知,事发时躺在地上的孩子一动不动,“怀疑是孩子太调皮,老师管不住,最后干脆老师就不理他了”,该网友介绍说。

  幼儿园:老师曾上前照看劝阻

  昨日上午,南都记者在东城街道找了涉事的新节拍幼儿园。幼儿园方面承认照片所拍确实是发生在新节拍幼儿园。

  新节拍幼儿园方面对照片产生所谓“无良”的说法表示很委屈。园方负责人廖女士解释称:“经过内部调查,幼儿园并没有像照片中那样不管学生,而是躺在地上的孩子小乔有些‘特别’,因为他平时就比较好动,很难正常地和其他学生一起上课学习,但幼儿园的老师已对其特别重点照看,这个情况学生家长也是清楚的”,至于何为廖女士口中的“特别”,廖女士在回避涉事孩子小乔后,口头认同了“星星的孩子”(自闭症儿童的昵称)这一说法。

  据自称是照片中老师的幼儿园工作人员介绍,当时她正领着中班的孩子在楼下内部上肢体课,而小乔则自己离群躺在露天操场地上。她曾经上前去照看劝阻,但因为小乔的沟通能力不够,并未奏效。

  家长:不是自闭症,是语言发育迟缓

  不过,该说法未获小乔的爸爸杨先生认同。他说,“首先根据网友所拍摄的照片,不能确定躺在地上的孩子是我的儿子”。此外,杨先生还对园方指称小乔有自闭症的的说法作出否认。“我家孩子没有自闭症,只是有点语言发育迟缓,现在正在做恢复训练。”杨先生表示从未了解到孩子会离群独躺,“不清楚为什么会躺在地上,第一次看到这样,以前老师也没有说过类似的情况。”

  目前,杨先生正与园方进行沟通并要求调取监控核实,“如果孩子受到不公平对待,将采取维权行动”。

文章关键词: 幼儿园 自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