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民开袋奶粉食用两天 发现白色幼虫

  6月4日,王女士给7岁的女儿在达州市通川区西外北京华联超市购买惠氏金装膳儿加奶粉,7号打开食用没两天就发现奶粉里有小米粒大小的幼虫。为此,她来到超市,希望能为自己讨个说法,并希望相关部门能对同批次的产品进行调查,防止问题奶粉流入市场,确保幼儿的饮食安全。事件经过,奶粉开袋两天发现有虫,买家来到超市讨要说法。

  王女士,是7岁孩子小华(化名)的母亲。4日,她在达州市通川区西外北京华联超市购买了原装进口惠氏金装膳儿加幼儿全营养配方奶粉以及一些生活食品、用品等共计101.7元。6月7日当晚,王女士将奶粉开袋,给孩子食用。谁知,6月9日当晚,她发现奶粉里有一个不明物体,仔细一看原来是一条虫子在蠕动。随即,王女士立即对奶粉进行了密封。昨日,王女士随记者来到北京华联超市,希望相关人员能给予一个说法。在北京华联超市工作人员、记者见证下,王女士将奶粉倒出在白纸上。随即,记者在倒出来的奶粉中,见到了一条米粒大小的白色虫子在奶粉中蠕动,“活力十足”。记者用手触摸奶粉发现王女士购买的奶粉有些潮湿和粘手。“我以前买的奶粉用手触摸,是很干的感觉,这罐感觉很黏,我怀疑奶粉就如大米一样存放不好,导致变潮生虫。”争论焦点

  虫从哪来?

  买家

  挑选最新批次奶粉密封扎紧离地保存

  据王女士介绍,在发现有虫子之前,她舀出奶粉后都密封好,再用东西扎紧。才会将罐子放在离地约1米左右的桌子上。“我们孩子一直在吃奶粉,对奶粉的保存,我是很有经验的。而且我孩子每天只喝一次,所以打开奶粉包装频率根本不高,当时购买的时候考虑到份量,特意买的盒装奶粉。”购买的奶粉外包装发现,生产日期为2014年11月15日,保质期至2016年11月15日,生产批号为43197482c1。王女士说,当日在挑选奶粉时,她特意挑选的据现在时间最近的产品。“我希望超市工作人员立即下架这批奶粉,惠氏公司也应处理同批次的奶粉。”

  超市

  上架按照相关程序同批产品均无问题

  接到投诉和反映后,北京华联集团达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立联系上惠氏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前来解决此事,并且立即通知超市工作人员下架同批次商品。

  北京华联集团达州分公司人事部甘国兰告诉记者,他们也是第一次接到惠氏奶粉有幼虫这样的投诉和反映,超市商品上架他们是按照相关的程序和规定执行的,这个产品公司的所有资质都是齐全的,超市卖“惠氏”奶粉很久了,之前从未出现过类似问题,且售卖出去的同一批次产品,也没有出现类似问题,现在他们会立即积极协调和解决此事。“我们会尊重王女士的意见和看法,尽快解决此事。”

  厂家

  生产期间情况正常该批产品未接投诉

  记者正在组稿时,惠氏公司西区企业沟通部何放致电向记者说明情况,“惠氏公司一贯将广大消费者的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我们执行全球统一的质量管理体系,产品出厂时需经过广泛而全面的检测,确保产品符合婴幼儿配方食品的国家标准和惠氏营养品全球质量规范。我们在中国大陆地区销售的产品均通过了相关政府部门的检测。针对消费者反映的情况我们已经在第一时间调阅了相关生产记录,结果显示该批次产品在生产期间没有发生任何异常,所有的检测结果均符合要求。截至目前该批次产品我们也并未收到相同类型的投诉。”

  协商结果

  超市进行退货处理 厂商上报总部解决

  随后,惠氏公司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对于记者提出的关于奶粉长虫的问题,该男子表示公司没有授权采访,不便于回答,对其记者提出的其他提问,该男子也表示不方便回答。但他表示会尊重王女士的意见,积极处理和解决此事,并立即召回奶粉,上报公司总部,如果有问题,他们会在当地进行销毁。

  经过沟通,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惠氏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首先会让华联超给王女士进行退货处理,其次惠氏公司的表示愿意赔偿王女士一“惠氏启赋”桶装奶粉。

  部门介入

  食药监局着手调查处理

  昨日下午15点左右,记者联系了达州市通川区食药监局朝阳所相关负责人,李姓负责人称,他们目前正在另外的案发现场,明日将会立即组织人员去现场查看,调查处理。

  华西城市读本见习记者 刘姣 摄影报道

文章关键词: 惠氏 奶粉 幼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