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女儿吓到我

  2015年6月5日上午8:07我家宝贝女儿终于诞生啦!怀孕39周4天,顺产,从入院到生产3个半小时。宝宝2960kg,身长49cm。

  孕前49kg左右,三个月在医院称48.3kg,最后一次产检测59.9kg,晚上在家测到过最重60kg出头,生好回家54.5kg。孕期一共重了20斤左右。

  4月下旬开始每天散步,37周后在家走跑步机,感觉越走越有精神,每次1公里左右,每天2次左右。每天上下6楼至少2次。

  2015.6.3最后一次产检,医生见我第一句话“还没生哦”…之前都没入盆,这次检查终于入盆了。我自己对入盆没有太大感觉,可能走路的时候大腿抬起来困难了些。医生说最晚到6月14日,到时还没生就要引产了。引产!被医生这么一吓,回家发现白带颜色开始变深,但不是见红,有要来姨妈的感觉。按平时来大姨妈的经验,我和我妈说至少还要1-2天。这天晚上睡觉有不规律宫缩,反正和来姨妈差不多,也没有睡不着。(整个孕期睡眠都不错,基本不影响。)这天我没和老公说,怕他吓到,不过让他这两天开车去上班以防万一。

  2015.6.4 下图是最后一次拍下大肚皮照。

  白天把眉毛修修好,心想万一啥时候娃出来了我还能好看点…从周二开始本来隔天洗头变成每天洗头,怕一生娃就不能洗了。这天姨妈感逐渐加重,早上白带颜色从深黄变偏褐色了,我还很淡定,想着可能还有2-3天,我妈说看来差不多了,让我注意了。这天时不时有宫缩,腰酸肚子紧,宝宝动的不多。下午还走了回跑步机1公里,走着走着感觉腰部舒服多了。我很有先见之明地让老公这天晚上把车子停出来一点不要被堵住,以防半夜要出门。吃晚饭时一阵阵宫缩,不过都能忍受,不影响吃饭。

  吃好回家8点开始,7-10分钟一次宫缩,还是普通姨妈感,肚子紧腰酸。9点准备睡觉时,变5-6分钟一次,开始有点纠结睡不着了,到11点不淡定了,腰酸变成酸痛,就是姨妈疼的时候的那种痛,一阵阵的已经无法入睡了,心想反正睡不着,纠结了几次决定去医院了。老公说看你样子就不是要生的。到医院护士跟我说了同样的话,说我还笑嘻嘻的,肯定来早了…检查下来还没开指,做了一个小时胎心监护,期间医生让我吃点东西,娃不怎么动,吃了两块巧克力后,感觉宫缩痛更明显了。医生说我宫缩的确是5分钟左右一次,不过强度不够,可以留院观察或回家等着,一般初产妇时间会比较长。我当然选择回家,医院的床真是不舒服。到家12点多了,老公大概从1点睡到3点,2:30开始腰疼加重了,已经不是酸了,是痛,我自己搬到沙发上了,3点多痛得忍不住发出声音了,老公被我闹醒了,说我就和平时来姨妈疼的厉害时一样,好像还不要生呢。被他这么一说,我想要不天亮再去医院吧…此时宫缩4-5分钟一次。没过一会儿我就忍不住了,感觉腰疼起码有姨妈疼的5倍,不停的在沙发上翻滚,我已经默默决定如果这么下去到天亮医生上班都没开指或只开1指,我就主动申请切腹!

  4点多决定再次出发了,趁着宫缩间隙赶紧从6楼走下去,宫缩来的时候只能停下(之后回想那晚上下6楼这么一折腾大概会帮助开指)。路上老公还说我看样子好像还没要生呢(要是再听你的话小孩就生在家里了好嘛!)。沪闵高架封闭了,走地面其实应该很快,但是每次到宫缩,我就让老公减速,因为车子的震动感觉要把腰震断了,到医院前我已经在车子里乱叫了几次,腰痛到不行。

  

  4:30左右终于又躺在产房病床上,绑上了监护带,这监护带绑着感觉更加痛,都不能翻滚了!护士检查开了1指了,办了住院,我指示老公5:30打电话给爸妈公婆,还不知道要生多久呢,让他们先睡会儿,然后在上班高峰前过来(我脑子还真好用)。5:30打电话时还是1指,别人肚子疼,我就是腰疼,发散到整个脊柱,连着心脏,完全不能仰卧,侧着抓住把手。什么拉美滋呼吸法,根本无法控制,只能大口喘气,护士说你这样会缺氧的,让我用鼻子呼吸…期间检查了2次,还是1指多,绝望啊!还给我抽了个血,问了我血型,给麻醉用的。5:30-6:00,我又开始乱叫了,护士看我这么可怜说好吧到2指就给你叫麻醉师。6点左右换了个护士来,一检查,3指了,可以上无痛了!终于看到希望了!麻醉师说打的时候不能动,你大爷的宫缩的时候怎么能不动!不过我头脑还是蛮清醒的,跟麻醉师说我腰椎有很轻微的往右。麻醉师听到我说的不是肚子疼是腰疼,开始告诉我麻醉的风险,说以后腰疼会加重等等我根本没在意,一心想着赶紧给我麻药!麻醉师说打好要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起效……这么慢!!!此时婆婆赶到。之后我和麻醉师说了很多话,比如求他给我加量,比如要求剖腹产,我记得麻醉师说过这么一句:是你自己选择顺产的,要调整好心态……对呀我真是想一头撞死。(据说麻醉师很无奈得看着我拿我一点办法都没有,说已经给了允许的最大量了,说我3指的疼已经到达人家不上麻醉的8指疼了,我呸!你个男人怎么会知道疼不疼!)然后过了不知道多久,麻醉药真的开始起效了,腰疼减轻了,开始感觉肚子疼了,我也终于可以仰卧在病床上了。麻醉师说看你最疼的部位已经转移,说明有效了,后来他大概就撤了。网上不是说无痛打了就不痛了嘛,我还是觉得肚子很痛很痛!7:00不到时爸妈也到了,然后我的姿势是四肢伸展躺着,婆婆帮我按摩头皮,老公和我妈各帮我按摩一个脚底板,每次宫缩肚子疼他们就按摩。麻药效果越来越明显了,逐渐的我感觉可以控制呼吸了,可以努力用拉美滋呼吸法。(所以我总结下来拉美滋只能减轻肚子疼,对腰疼完全没用!)接下来的半个小时还能熬一熬,一痛就有人按摩还有呼吸法,而且这麻药真的是起效慢…快7:30时便意严重,感觉娃的头重重的就快下来了,让老公去找护士来检查,一看全开了!此时我的助产士也到了。

  7:30左右第二产程了,护士开始做准备工作,撤掉病床的下半部分,把老公以外的家属都赶出去,老公穿上消毒服,就露出眼睛,还蛮有趣的。这个时候我感觉麻药才真的起效了……腿脚好麻,宫缩也越来越不疼了………说不定他给我叫麻醉师然后准备上麻药的时候早就开了好几指了!还说我比人家疼!我问助产士不是要把麻药拔掉的嘛,她说不用啦,真的么……

  护士在旁边准备,告诉我宫缩时可以用力了,我跟护士说我羊水还在里面呢!护士说没关系用力吧!只听到老公在边上笑了一声说我脑子还是蛮清楚的。我不就是脑子好用么。

  果然,我一用力,羊水破了,和个水枪一样飙出来的,还好护士当时不在前面…这时我还心想还好我昨晚大号解得很干净,不然都拉在娃身上了。

  助产士回来擦了擦地板说羊水好的,开始教我怎么用力了。其实我不怎么会用力,说我的力气都用在脸上了…助产士说和你平时便秘用力一样,我说我大便一直很通畅!助产士说那你游泳憋气那样要憋住气,我说我就是气太短才来不及换气才游不好!我问助产士大概还要多久,我记得网上说1-2个小时,我自己感觉被娃的头这么压着大概会压坏肛门…助产士说你孩子那么小半个小时就够了,我好像听到希望了努力憋气用力,感觉娃的头就快出来了。老公居然去看了看,说看到一点头发了!我当时对头发无感,只是非常震惊!他居然敢看!!我自己都不敢想象那是啥样!过了会他又看了…看到更多头发了……最后的最后,助产士叫了个护士来帮忙,说我力气太小了,帮我推一下肚子。最后就是这么给推出来的。

  娃出来后我感觉特别惊悚,助产士抓住她的两个脚,倒着给我看了一眼屁屁,说是女孩。后来好像问我要不要放身上,我马上回答不要……我觉得那样子很吓人啊!!!娃皮肤算很饱满的,身上好像没有啥血迹,光溜溜的,但是颜色有点奇怪,有点红有点青,而且样子就是很吓人啊!从我肚子里出来的这么大的东西,比我想象的要大多了!我突然想到,她怎么不哭!助产士折腾了她一下,就开始哭了,还好……然后我看到自己的胎盘了,这么多一大袋!问我们自己处理还是医院处理,反正我是觉得有点恶心当然就说医院处理。后来医生把她脐带剪了包好放我身上,我感觉她好重,这么大的东西在我肚子里这么久,我真是太不容易了…这时老公才想起给我拍照,于是有了下图:

  没有侧切,表面无伤口,产道内部有一点点裂开,说给我缝一针,不过缝了好久…

  这一整天我的腿都被麻药麻着……

  在医院住了2晚都是老公陪的,晚上娃一吵又吸不进奶我们俩就没方向,特别是第一晚,没经验只能一次次麻烦护士…折腾得好累。

  6月7日上午就回家啦,到家瞬间觉得还是家里的床舒服!

  小插曲:之前我跟老公说了,7日凌晨如果在医院生,可以看欧冠决赛分散注意力,结果回想起来怎么有力气看呀!那天后来我们俩在医院带娃,娃一睡着我们就都睡着了,睁开眼睛就踢完了……

  6月4日晚上和我妈打电话说,我还不能生,我要等周六回家拆好快递,然后熬到德国队的友谊赛日再生!结果娃熬不住了……

  现在回想自己这么快速的顺产经历,虽然周围都说顺产恢复好,但是再给我选一次,我应该会犹豫的!因为真的很疼!现在是知道疼的时间不久,但是当时谁知道!那个疼痛感根本不是给人用的,不过更可怕更绝望的是不知道要疼多久!难怪我妈之前说过,不行就算好时间开一刀算了,她这么疼了一天一夜该有多绝望!诶,我的女儿啊,虽然我一直想要女儿,生出来了觉得舍不得了,以后她也要生娃也要来大姨妈……

  本文选自新浪育儿博主Yerin    点击 阅读原文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 女儿 顺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