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夫妻孕前要看眼科

  郑州日报 收藏本文     

  近日,记者从厦门眼科中心获悉,该院正在积极筹备成立“眼科基因和细胞治疗研究所”,以期治疗目前医学上无法治愈的疑难罕见眼疾和遗传性眼病,如视网膜色素变性、青光眼等。

    上周六,是第二十个全国爱眼日,厦门市残联联合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为厦门市盲人协会的会员们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常见遗传性眼病防治”专题讲座活动。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专家李文生教授提醒盲人朋友,遗传性眼病大约有600余种,目前绝大多数通过传统的方法很难治疗,只有少数眼病,如先天性白内障、遗传性角膜营养不良、高度近视等可以通过手术治疗。而且,家族中一人患遗传性眼病,其直系亲属都有患病的可能。盲人夫妻在生育前,双方必须先到眼科明确疾病类型和病因。对于遗传方面的疾病,应明确致病基因,进而进行专业的遗传咨询并作基因诊断,以判断这种疾病是否能够阻断。针对已有子女的盲人朋友,李文生建议其子女要定期做眼部检查。

文章关键词: 孕前检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