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啤酒可增强男性生育能力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英媒称啤酒可增强男性生育能力 当父亲几率翻倍

  外媒称:每天喝1品脱啤酒“可以令男性的生育能力翻倍”,但咖啡和素食降低怀孕几率。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如果你喜欢下班后喝1品脱(约568毫升)啤酒,这恐怕是最完美的借口。研究人员说,每天喝1品脱啤酒,当上父亲的几率可以翻倍。

  但是,这项研究也表明,如果你想组建一个家庭,那么少喝咖啡可能是个好主意——每天只喝两杯咖啡似乎就会降低夫妇的生育几率。

  另一项研究表明,素食者的精子数量少于正常饮食者,而且质量也较差。

  在前一项研究中,美国马萨诸塞综合医院选取了105名妻子或女友正在接受人工授精的男性作为研究对象。

  这些男性平均年龄为37岁,他们填写了一份详细的饮食问卷,包括酒精摄入和咖啡因摄入情况。

  这些准爸爸摄入的酒精量适中,饮酒量最多的人每天不足3个单位,1品脱时代啤酒有2.7个单位。

  研究表明,咖啡因和酒精的摄入量与精子质量之间没有关联。

  但是,饮酒量最多的人进行人工授精有57%的成功几率。相比之下,饮酒量最少的人只有28%的成功几率,约为前者的一半。

  在咖啡因摄入方面,研究人员发现,按照摄入量由少至多,生孩子的几率由52%降至仅仅19%。每天摄入咖啡因超过265毫克就会影响受孕率。而一杯过滤咖啡含有的咖啡因就有140毫克。

  研究人员不确定,为什么咖啡因和酒精对准爸爸们的精子质量似乎没有任何影响,却对受孕率有如此明显的影响。

  但是,英国设菲尔德大学的艾伦·佩西博士说:“不管是自然怀孕还是辅助受孕,适度社交饮酒有助减轻压力,从而有利于夫妻造人。”

  参与研究的阿纳特·卡尔蒙表示,咖啡因对精子造成的伤害可能是现有检测手段检测不了的。她说,受孕率提高的幅度是“非常显著的”,但还需要进行更多测试加以验证。她还指出,参与研究的男性没有一个人是重度饮酒者。

文章关键词: 啤酒 男性生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