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信被抓不会坐牢 孕妇连盗窃15次后落网

  陈某自称小学未毕业即辍学,由于文化程度低,汉字都认不全,更没有任何法律常识,轻信了张某孕妇盗窃不用负法律责任的说法,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女子误信孕妇身份受法律特殊保护,作案被抓也不会判刑,伙同朋友,先后在广州、重庆等地举办的糖酒会展上疯狂盗窃15次,涉案金额达十万余元。5月12日,该女子被广铁警方抓获,目前该女子已被移交给重庆警方。

  现年25岁的湖南祁东县女子陈某,已是3个月大孩子的母亲。2014年,陈某怀孕后,好友张某找到她,称广州有商品交易会,人多物杂,实施盗窃容易得手,更重要的是陈某的孕妇身份有法律便利,即使被警察抓到也不会判刑。轻信了张某的话后,陈某便同张某、伍某来到会展上盗窃,由伍某、张某与事主谈话,转移其注意力,陈某负责盗窃财物,得手后三人分赃。尝到甜头后,三人又窜至重庆作案,先后达15次。2015年初,重庆警方先后将张某、伍某抓获归案,将陈某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5月12日,广州铁路公安局祁东站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抓获在逃人员陈某。询问中,陈某自称小学未毕业即辍学,由于文化程度低,汉字都认不全,更没有任何法律常识,轻信了张某孕妇盗窃不用负法律责任的说法,走上了犯罪的道路。目前陈某已移交给重庆警方,由于其子尚在哺乳期,陈某已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广州日报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莫玉鑫、闫海明)

文章关键词: 孕妇盗窃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