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宫缩乏力?

  1、孕期生活安排科学合理

  孕妈咪应坚持做好规范的产前检查,保证均衡饮食和足够的休息。每天还可适当活动,对贫血等也有好处。

  2、良好的心理自我调理

  特别是孕晚期,孕妈咪要详细了解分娩知识,克服紧张和恐惧心理,保持镇定和勇敢,放松心情,只有这样大脑皮层功能才能协调,临产时子宫收缩才会良好。

  3、为最后的冲刺做好准备

  马上要到最后的重要的时刻了,准父母此时不但要镇定还要做好仔细的准备工作。首先要安排好住院后的日常生活,包括按时吃饭、喝水、大小便和睡眠等。宫缩时体力消耗大,孕妈咪应及时补充能量、保持好的体力才能顺利完成分娩。准爸爸也应给孕妈咪以精神和物质上的强力支持,帮助妻子树立信心迎接分娩的挑战。

  4、住院期的饮食安排

  分娩会消耗体内大量的水和能量,只有及时补充才能保证分娩的顺利进行。但分娩过程中体力消耗过大也可能导致胃口差,所以,医生建议孕妈咪最好进食一些易消化的流食。另外,巧克力、能量饮料等对孕妈咪也有利,但不宜多吃哦。

  5、和医生一起对抗

  绝大多数孕妈咪都可以经阴道顺利分娩,完全不必有思想顾虑和恐惧心理,要增强对阴道分娩的信心。产前及时大小便,排空直肠和膀胱,保证胎儿通过产道的空间宽畅。产程中发生宫缩乏力而导致产程延长时,孕妈咪不要过分紧张,只要按照医生的要求去做,是有益无害的。文/玛丽医生

 

文章关键词: 宫缩乏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