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长牙会发热吗?

  萌芽期常见的4种不舒服的表现:

  1、发热。有的宝宝出牙时会发低热,提问多数在38℃(肛温)以下。

  2、流涎。牙齿刚萌出时刺激了齿龈上的神经末梢,使唾液分泌增多,但宝宝一下子又不会吞咽过多的唾液,造成不自主的流口水。

  3、痒。胚芽由于萌出时向上顶,会让宝宝常有发痒、不舒服的感觉,因而喜欢咬乳头、咬人、咬坚硬的东西,以消除不适感。

  4、哭闹。牙齿不仅白天长,晚上也在长,由于痒和不舒适,出牙期间宝宝晚上经常哭吵,难以入眠,这些现象会一直持续到牙齿萌出。

  所以说,如果妈妈发现长牙期的宝宝有发热的迹象,妈妈需要注意观察宝宝的精神状态,不要随意给宝宝吃药。感冒的话宝宝会有一些症状:如精神不好、吃饭不好、尿少、不爱喝水等;如果宝宝是长牙的话他会很躁动、不安静,还会咬东西等,妈妈多注意一下。

  如果确定宝宝不是感冒,只是长牙时牙龈肿引起的发热,妈妈只须给宝宝进行物理降温就可以了。物理降温方法:用温水拭擦宝宝的四肢、腋下、脖子后面,一定要用温水不能用凉水,但额头可以用凉水冷敷。同时要给宝宝补充大量的水。给宝宝服药最好得到医生的同意。

  如果发热持续不退的话,妈妈就要带宝宝去看下医生了。文/玛丽医生

文章关键词: 宝宝长牙 长牙症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