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薇大方晒哺乳照 第一次哺乳啥滋味

  5月13日,演员甘薇在微博晒出与双胞胎女儿的合影,并留言:“每天早上醒来,看见你们,心都化了。可乐姐妹。”照片中,甘薇穿着飘逸的白色睡裙,袒露香肩,低头望着趴在自己身上的双胞胎女儿,露出幸福的小酒窝,而双胞胎姐妹虽然没有露出正脸,但两个小光头也是非常可爱。

甘薇和双胞胎女儿甘薇和双胞胎女儿

  甘薇于2014年12月诞下双胞胎女儿,与此同时,她和乐视总裁贾跃亭的夫妻关系也得到证实。网友在微博留言说,“这个画面真暖心。”“头发好光。”

  明星妈妈证明:母乳喂养依然能保持美丽

  马伊琍是母乳喂养的支持者,她说:“头两个月很苦。一个半小时孩子就会醒,就会要吃奶,所以24小时之内没有一次睡觉能超过两小时的。但是母乳里很多微量元素含量都特别高,是奶粉怎么做都达不到的那种高标准。”而且她听好友说喂母乳是产后最佳的减肥方式,就没有刻意运动塑身,反而很快瘦了下来。

  王艳在儿子球球出生以后,一直坚持母乳喂养,直到孩子8个月。球球身体发育良好,个头、体重、微量元素检测都达到优秀,而且免疫力强,很少感冒。她说,“当宝宝软软地靠在你胸前,努力寻找乳房的时候,妈妈就会有一种强烈的责任感。而当宝宝吃饱了满足得嘴巴砸吧砸吧,或者幸福地睡着了,另外一种强烈的成就感也会油然而生”。并且,王艳在生育之前阅读了大量书籍,掌握了很多知识,身材至今保持得很好。

  小S一直坚持给女儿们喂养母乳,她回忆当妈妈的感受:“在生第二个女儿的时候,我的奶水不足,为了让女儿能喝足母乳,我只有拼命挤,直至乳房上满是瘀青,连妈妈都心疼”。如今的小S,丝毫看不出已生养了3个女儿,成了“性感辣妈”的代名词。

  “过来人”妈妈第一次哺乳都是啥滋味

  我是顺产的,第一次喂奶是侧躺着喂的,让老公帮忙抱到我的腋下,那种感觉好幸福!虽然奶水不多,不过还是断断续续地吃了半个钟头。她吸奶的时候,我的乳房觉得麻麻痒痒的,没有其他妈妈所说的疼痛。@猫儿baby

  很遗憾,第一次宝宝并没有吸到奶,确切地说是没有正确地含住乳头,现在宝宝快十个月了,还在喂母乳,一直都非常享受这种感觉。@宝宝幸福妈

  剖腹产,半坐着,当婆婆和老公合力把儿子举到我胸前时,儿子努力地张开小嘴去吸乳头,但吸了半天也咬不住乳头。当时只觉得痒痒的、怪怪的,原来这就是喂奶的感觉。@璎珞甜甜的

  感觉奶头像被撕裂了一样,好疼,有时候没有抱好,宝宝头后仰了,乳头被拉得好长,疼得我咬牙坚持,觉得奶头就要掉下来了。慢慢的,侧切处也不怎么疼了,宝宝也习惯了吸奶,喂奶就顺利舒服多了。@看花开花

  我家宝宝刚出生我还没下奶,家人做了猪蹄汤和黄花肉片汤后,再加上用吸奶器使劲吸,终于出奶了!刚开始她使劲地吸,我疼她还吸不出来,没吸上几口就累得睡着了。我就按摩、按摩,奶水终于流出来了!@carrie

  他的小嘴咬住我,一阵剧痛传来,这小子咬我。我条件反射地把小胖一把推开。过了一会儿还是狠狠心把乳头塞进他嘴里,他一嘬一嘬的。一想到我能用自己的身体把他喂饱,自豪感逐渐在我心里蔓延开来。@胖胖妈

  在母乳喂养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第一口奶好“脏”,要吃吗?

  初乳是产妇分娩后一周内分泌的乳汁,颜色淡黄色、黏稠。至于为何呈黄色,则是因为初乳富含β胡萝卜素之故。初乳营养丰富,还可帮助胎便顺利排出,利于胆红素排出,减轻新生儿黄疸。妈妈应尽量让婴儿吃到宝贵的初乳。

  母乳量不足,怎么办?

  无论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乳汁不足,首先都要对母乳喂养充满信心,多吃发奶的食品,多喝些鸡汤、鱼汤、鲫鱼或猪蹄汤;每次哺乳时,双侧乳汁都要吸净,有剩余的也要全部挤出,这样可以多分泌乳汁。如果乳汁还不够可以补充多种维生素,但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自然分娩,哺乳什么姿势?

  新妈妈可以采取坐着或躺着的方式给宝宝喂奶,只要感到身体轻松、舒适即可。新妈妈抱着宝宝喂奶时,要做到“三贴”:即“胸贴胸、腹贴腹、宝宝下巴贴乳房”婴儿的嘴及下颌部紧贴妈妈乳房;妈妈与宝宝胸部紧贴胸部;腹部紧贴腹部。这样做宝宝很容易将妈妈乳头和大部分乳晕吸入口中。宝宝才能有力的吸吮并可预防乳头皲裂。

  剖宫产,哺乳什么姿势?

  新妈妈身后放几个枕头作为支撑,在头和肩膀下面垫个枕头,在弯曲的双膝之间再夹一个,让后背和臀部在一条直线上。让宝宝面朝妈妈,妈妈用下面的胳膊搂住宝宝的头,用上面的胳膊扶着宝宝的头,让宝宝不用费劲就能伸头够到妈妈的乳房。

  夜间如何母乳喂养?

  夜晚的哺喂姿势一般是妈妈侧身对着稍侧身的宝宝,手臂搂着宝宝进行母乳。也可以让宝宝仰躺着,母亲用一侧手臂支撑自己俯在宝宝上部哺喂,但不是很清醒时千万不要进行,以免在疲惫时压着宝宝。还要注意不要让宝宝含着乳头睡觉,容易使乳房压住宝宝鼻孔使其窒息。

  如何判断母乳是否够吃?

  在不添加水及其他食物的情况下,宝宝每天 (24小时) 小便6次以下,排除其他原因后,则揭示可能奶量不足;还有如果宝宝在每次喂奶后入睡仅一小时左右即醒来哭闹,喂奶后又安静入睡,反反复复,说明宝宝没有吃饱。 

  专家张思莱教授手动挤奶的手法

  1. 妈妈应该自己挤奶,如果另一个人做乳房容易受到损伤。

  2. 挤奶前用肥皂、流动的水洗净手,采取坐位或站位均可,以自己感觉舒适为宜。

  3. 拇指和食指放在距乳头根部2cm的地方,二指相对,其它手指托住乳房。

  4. 两指向胸壁方向轻轻下压,必须压在乳晕下方的乳窦上,以各个方向按照同样的方法,压乳晕,要做到使乳房的每一个乳窦内的乳汁都被挤出。需要注意不可压的太深,否则会引起乳导管堵塞。

  5. 反复一压一放,几次后就会有奶滴出。一侧乳房至少挤压3~5分钟。

  注意:自己挤奶不应该感觉疼痛,如果疼痛,说明方法不正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甘薇 哺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