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爸爸照料孩子做得不够?

  @中国网:卫生计生委公布“中国家庭发展调查”:父亲在照料教育儿童中发挥的作用、扮演的角色比较有限,父亲在这方面有待改进提高;中国收入最多的20%家庭和收入最少的20%家庭,相差19倍;计划生育家庭发展状况明显好于非计划生育家庭。

  网友吐槽

  正方

  @哼哼丢了:在西班牙经常会看到爸爸一个人推着婴儿车或背着背带遛孩子,似乎这是一种时尚行为。而在中国很少有男的一个人搞定小孩的。

  @風灬眼:父母对孩子的关心教育尤为重要,父亲为什么跟孩子的关系总是很疏离,是有原因的。

  @桃源乡的扛把子:要是能回到小时候,我宁愿父亲少赚几个钱,多陪伴在我身边。

  @雷同子:小孩必须有足够的时间和老爸相处,尤其是男孩子。以工作忙为理由疏于陪伴孩子的男人,说穿了就是不想照顾孩子罢了。还是那句话:做得好不好是能力问题,肯不肯做是态度问题。小孩多的家庭不一定穷,但穷的家庭小孩肯定多。不解释……

  反方

  @南水流寸阳:男人赚钱养家糊口,女的在家带孩子,还能怎么办?

  @A型血天蝎座的猪:中国爸爸照顾孩子的话,孩子连同他妈都会饿死。

  @massbay2:它们的逻辑是,除非男人能更多照料孩子(和女人各占一半),否则女人凭什么生孩子?女人又不是生育和照料孩子的工具!计划生育解放了女人!

  @香光福地:一个家庭妈妈爸爸都很辛苦的。卫计委自己的人口账还没有算明白,处处来挑拨人家的夫妻关系?

  @律伙伴:单纯分析中国爸爸没有照料好儿童是不切实的。要考虑到中国爸爸在家庭中一般都是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同时我国目前的社会福利及保障体系,食品安全等一系列问题都制约着中国爸爸在儿童教育中的发挥。

文章关键词: 中国爸爸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