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感冒治彻底 预防小儿尿毒症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幼儿在集体环境情况较多,因其身体对感染因素的抵抗力较弱,很可能会感染疾病。而感染后若没有足够重视或治疗不彻底,将导致肾脏固有细胞受损进而导致尿毒症。小儿尿毒症给孩子的健康带来了严重的威胁,因此预防小儿尿毒症很重要。

  首先,幼儿受年龄限制身体免疫力不足,父母就要帮助其经常进行适量的体育锻炼,多带孩子外出玩耍或运动,帮助他增强体质、提高身体抵抗力,可以有效防止儿童疾病的发生。

  因孩子集体生活较多容易感染疾病,因此父母要采取措施积极预防其他感染或感冒的机会,同时感染或感冒后要及时彻底的治疗,让病毒远离宝宝身体可以减少疾病对肾脏的损害,减少诱发小儿肾病的几率。

  同时,父母要积极治疗可能会引起慢性肾炎的原发性肾小球疾病,因为这些疾病若不及时治疗将演变成慢性肾炎,这也是诱发小儿尿毒症的主要原因,可结合中西医综合进行治疗。

  日常生活中父母要多留心小孩子身体状况,尿毒症早期症状要及时发现,如早晨起床眼睑浮肿或劳累时双脚浮肿、胃口不佳甚至出现腹胀不适、恶心呕吐等,可能是由于尿毒素滞留引起的。

  此外,父母要带孩子定期到医院进行肾功能检查,如果检查发现已有肾功能损害的表现,应早期进行治疗。

  湖南省儿童医院 袁选花

文章关键词: 女童 尿毒症 感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