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大婴儿患上糖尿病 半个月瘦五斤

  重庆晚报记者昨日从重医附属儿童医院获悉,该院内分泌科儿童糖尿病专科于4月份开始接诊,接诊时间为每月第二个周二下午。首次接诊当天,就有100多名患儿和家长前来咨询辅导培训。据了解,这是西南地区首个儿童糖尿病专科门诊。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在儿童医院看到了可爱活泼却十分瘦弱的涛涛。7岁的涛涛曾经很喜欢吃蛋糕和糖果,现在只有在生日才被允许吃一小块蛋糕。他的妈妈魏女士介绍,去年1月儿子突然爱喝水,还会尿床,有时候一晚上要起夜四五次,而且不停呕吐,半个月瘦了五斤。在社区诊所治疗后涛涛的病情更加严重,她把儿子送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医生诊断涛涛得了糖尿病。

  儿童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熊丰教授介绍,儿童糖尿病发病与遗传、自身免疫、环境因素(如病毒感染、化学毒素等)有关,建议青少年要合理饮食,避免超重和肥胖。

  新桥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杨静介绍,该院最近几年接诊数据显示,5年前每年接诊糖尿病儿童不到10例,今年已接诊了上百例。她曾接诊许多三四岁的糖尿病儿童,最小的是个3个月大小的婴儿。

  如果儿童患了糖尿病,一要注意饮食:糖尿病儿童的饮食要以热能量化、搭配合理、均衡营养为原则;二要注意运动:运动可以增加胰岛素的敏感性,有助于血糖的控制,还可以降低血脂和血压;三要注意检查;四要注意胰岛素治疗;五要注意健康教育。

  重庆晚报记者 熊志翔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 婴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