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男童感冒10天差点失明?感冒是多种疾病的开始

  感冒会导致失明?前不久,陕西一 5岁男童因感冒了10天,突然双眼几乎失明,而致其差点失明的真凶是感冒病毒,病毒感染导致视神经炎。

  生活当中,感冒在很多人眼里不值一提,吃点感冒药,喝点温开水,感冒就好了,可是,这小小的感冒可不能轻视,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天气忽冷忽热,更易感冒,“感冒可能是很多种疾病的开始。”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大科主任李雪梅说。

  天气忽冷忽热易感冒

  最近一段时间,天气“喜怒无常”,让人有点找不到穿衣的节奏。忽冷忽热的天气,造成感冒多发。

  自贡市民陈女士的孩子今年4岁了,在这变化多端的天气里,她的孩子没有躲过感冒的“拜访”,“头段时间天气稍微回暖,刚把衣服(给孩子)松了,结果就整感冒了。”在自贡市一医院病房里,陈女士的孩子正躺在病床上打着点滴。

  记者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前来医院儿科就诊的孩子中,大多数都是感冒。

  小小的感冒看似简单,可是,它并不是想象中吃点感冒药、喝点温开水就能解决的问题,对于一小部分感冒患者来说,感冒带来的是“毁灭性的打击”。

  前段时间,陕西一 5岁男童因为感冒10天后,差点致双眼失明。辗转多家医院求诊无果,最后才查到了失明的“真凶”,感冒病毒感染导致视神经炎。

  感冒是多种疾病的开始

  “对于孩子来说,一定不要小视感冒。”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大科主任李雪梅说,很多种疾病都是从感冒开始的。例如心肌炎、肺炎、呼吸道疾病、脑炎、心血管疾病等,这些疾病的早期症状,“这则5岁男童感冒10天差点失明就是一个比较典型的案例。”

  “对于大多数感冒患者来说 ,预 后 良好。”李雪梅说,但是仍有一小部分个体,在感冒以后打针吃药不见好,仍会继续发展,此时,做家长的就应当特别留意,及时送医院就诊,避免更加严重的情况发生。

  春夏交替,流感病毒“肆虐”,再加上忽冷忽热的天气,感冒随时都可能侵袭我们每一个人,因此,在生活中,应做好儿童感冒的防范工作。

  首先是减少传染机会,流感主要通过含有病毒的飞沫进行传播,因此预防流感首先要减少接触传染源。“儿童在流感季节应该避免前往人群拥挤的公共场所,必要时可以戴上口罩,减少飞沫传播。”李雪梅说,同时养成勤洗手的良好习惯,减少因接触分泌物后的传染机会。

  这段时间,保持孩子的营养均衡、生活规律、空气清新,是保持机体和呼吸道有效免疫力的基本条件。此外,及时控制或治疗慢性呼吸道疾病,如支气管哮喘、支气管肺部发育不良等,以及其他脏器的慢性疾病。

文章关键词: 儿童感冒 失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