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女婴服用伟哥?医生并没有搞错

  近日,一位男性患者在网上吐槽:他因牙疼去医院,没想到医生给他开了妇科千金片,这位医生太不负责任了吧。后经证实,医生并没有搞错,妇科千金片确实可治疗牙疼。

  事实上,在临床上,像这种超说明书用药的情形很多,不少药物人们只熟悉它的商品名称,并且片面地认为它只能治疗某一种疾病。事实上,药物最重要的是看它的药理作用。

  此前,媒体报道了西安的权先生的女儿刚出生,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经过20多天的救治,孩子最终还是不幸夭折。悲痛之余,权先生发现孩子的医疗记录中,有服用过“西地那非”这种药物,通过查询,这种药的商品名竟然是“伟哥”。于是,权先生怀疑孩子病情加重与服用西地那非有关。

  后来,事实证明医生开的药物没有错。在2013年版《新生儿治疗肺动脉高压诊疗指南》中明确把西地那非作为治疗肺动脉高压的药物。

  此外,一直以来,六味地黄丸都被贴上男性标签,认为只有男性可以服用,是补“肾”上品。事实上,有些女性如果总是阵阵潮热、手脚发热、舌红少苔、盗汗等,都可以用这种药物来治疗。(据《华商报》)

文章关键词: 女婴 伟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