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患先天性疾病遭弃,医院治疗收养一年

高雷  医护人员给小七换尿布。  晶报记者 高雷/文、图高雷 医护人员给小七换尿布。 晶报记者 高雷/文、图

  近日宝安区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医护“爸爸妈妈”为他过一周岁生日,希望其父母将其接回

  对于弃婴小七来说,4月14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一年前,他因为患有“先天性食管气管瘘”而被遗弃在宝安区福永街道的一座天桥下,幸被环卫工人发现后送往宝安区妇幼保健院接受救治。医院的医生护士充当起“爸爸妈妈”的角色,给了他更多的关爱,让他在这个特殊的家庭里快乐成长。如今,他已经在医院度过了一年时光。4月14日下午,宝安区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室全体医护人员为他过一周岁的生日。

  “为什么取名‘小七’呢?因为他病历上的名字一直是‘弃婴’,开始都叫他‘小弃’,因为‘七’跟‘弃’是同音,大家觉得还是‘七’更可爱。”新生儿科主任马丽亚是小七的主诊大夫之一,她清楚记得去年小七刚入院时的可怜样子。

  “这小家伙去年4月14日被遗弃在一座天桥下的角落里,被环卫工人发现,体重才4斤,身体非常虚弱。”马丽亚说,“先天性食管气管瘘”如果得不到及时救治,将会有生命危险。医院决定为孩子进行食管重建和食管气管瘘远端闭合手术。经过数个小时,手术成功完成。

  在新生儿科医护“爸爸妈妈”的悉心照顾下,小七平安渡过了术后并发症,逐渐恢复健康。“小家伙的奶粉和尿布是咱们医护人员共同筹钱买的,穿的也是百家衣,咱们科室不少年轻妈妈从家里拿来自己宝宝的衣服给小七穿。医护人员轮流照顾,喂奶,换尿布。”马丽亚说。

  时间一天天过去,小七渐渐长大,学会了坐、立、行,新生儿科室成了小家伙闯荡的快乐天地。到了7个月大的时候,小七又开始了牙牙学语,对着男医生叫“爸爸”,对女护士叫“妈妈”,还会做各种可爱表情逗乐。

  经过长达一年的悉心治疗,小七的病情大为好转,体重也上升到现在的15斤,预计再经过半年的康复治疗便可出院。

  “孩子很聪明,脑发育正常,身体不会有后遗症。但医院毕竟是医疗机构,不是家庭,这对孩子今后的成长也是不利的,孩子需要的是家庭的关爱、亲人的疼爱。我们真心希望孩子的父母能把他接回,给他提供一个更好的归宿,一个好的成长环境,让孩子真正健康快乐成长。”马利亚说。

文章关键词: 弃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