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夏季小平头最佳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 姚天虹

  天气越来越热,很多家庭选择给宝宝剃光头,觉得好洗易于打理,还能让孩子凉快,不长痱子,以后新长出的头发还会又黑又密。事实却恰恰相反。

  头发本身有帮助散热、调节温度的功能,剃了光头,反而减弱了这种功效。当如果宝宝是光头,皮肤吸收的热量反而会增加,皮肤排出的汗水也会迅速流失掉,起不到通过汗液蒸发散热的作用。

  对于柔弱的宝宝来说,头发还是一道“保护伞”。不但在夏季有遮光挡阳和散热的作用,而且还有保护头颅的重要功能。此外,对于1岁半以下的小宝宝来说,囟门是需要重点保护的,头发对宝宝的小脑袋可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如果真的剃了光头,整个小脑袋就完全暴露出来,反而会变得不安全。

  所以,夏天最适合宝宝的发型是小平头,方便清洁打理,同时家长也能够更加容易观察到宝宝头上有没有长虱子、疹子以及受伤等。孔晓明 整理

文章关键词: 宝宝 平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