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突然在家分娩怎么办?

  孕妇突然在家分娩怎么办?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无论是准妈妈还是家人都应要沉着应对。良好的心态才能冷静面对突然临产的状况。今天小编就来教两招,教你如何面对突然分娩。

  孕妇突然在家分娩怎么办

  心态上,从容放松平躺。这个时候,不仅产妇要保持镇静,家人也应该从容面对。一方面,迅速打电话到医院进行求助,另一方面,迅速地帮产妇找好平躺的地方,垫高臀部,如果时间允许,用清洁剂或肥皂水清洗会阴部。

  呼吸上,哈气而不是用力。对产妇来说,当胎儿头部生出后,告知产妇哈气(而不是用力),必要时反向压迫,以免胎头生出过快。如果当胎头娩出后,从脖子及下巴轻轻向上挤压,从鼻子部位轻轻向下,以挤出胎儿口腔内黏液和羊水。

  动作上,保证分娩步骤正确。准妈妈在分娩过程中,家人不要尝试用牵拉脐带方法娩出胎盘。如果在医生到来前胎盘已经娩出,用毛巾把它包住,并放到高于婴儿位置水平,千万不要随便把脐带剪掉。

  环境上,保持干净不感染。在产妇分娩之前,应该在臀部下面垫上干净的毛巾,用报纸、毛巾等杂物保持分娩地面干净。而在宝宝出生之后,应该用干净的衣物把婴儿包住。同时,注意为产妇和婴儿做好保暖工作。

  那么,孕妇在家突然分娩要注意什么呢?

  孕妇突然在家分娩的注意事项

  给产妇处理突然分娩的时候一定要做到无菌操作。而且为了有效的防止新生儿出现破伤风,宝宝出生之后需要马上请医生给新生儿注射破伤风抗毒素。

  再进行脐带结扎时,最好是可以用消毒过的线在脐带靠近婴儿肚脐的根部位置,先绕一圈把脐带扎紧,然后用线打两个死扣,再绕一圈然后再打一个死结。这之后还要在靠近母亲这边距第一道结扎线一寸多的位置,再用线进行结扎,而且也要认真的打好死扣。在两道结扎结的中间位置慢慢的把脐带切断,同时还要用消毒布包扎脐带断头的位置。

  胎盘一般都是会在15-30分钟内娩出,如果是很长时间仍未娩出,这时候一定要多注意了。

  准爸爸妈妈们,及时突然在家分娩也不可慌乱哦。

文章关键词: 孕妇分娩 产妇临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