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宝宝嗓子干疼的办法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天气炎热,开空调、吃凉食或睡觉时受凉都会导致宝宝嗓子又干又疼、十分不舒服。孩子嗓子娇嫩,如果护理不当将会对嗓子造成严重的损伤,因此夏季如何保护孩子的嗓子需引起父母的重视。

  应尽量少开空调,即使使用空调也要严格控制温度以及使用时间,避免宝宝长时间呆在空调房内;否则不仅容易导致宝宝受凉感冒,也会因为空调房内空气不流通细菌滋生而伤害他们的嗓子。

  夏季身体水分流失较快,身体缺水则会导致嗓子发干,因此需要为宝宝补充足够的水分。为宝宝准备绿豆汤、白开水以及一些水果都是不错的选择,特别在流汗较多的时候要及时补水避免中暑或脱水。

  吃冷饮要控制孩子的摄入量。首先冷饮会直接刺激宝宝嗓子,而冷饮进入身体后也会刺激肠胃和呼吸道,同时冷饮一般不怎么卫生,容易将病菌带入体内,进一步侵袭嗓子。

  天气干燥,父母要注意在室内放一盆水或洒水缓解室内干燥,而空调制冷时会吸收空气中水分,因此空调房更应注意。父母可以经常带宝宝到室外散步、运动等,呼吸新鲜空气的同时也可以锻炼身体。

  需要提醒的是,部分孩子有吃手指坏习惯,父母要帮助及时纠正。因为手上会有大量的细菌,随着孩子吸吮手指会经嗓子进入其体内,引起细菌感染从而威胁嗓子健康。

文章关键词: 嗓子 空调 冷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