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若瑄剖腹产4斤子不易 坐月子更要注意4点

  历经142天卧床养胎、300多针安胎保育,40岁的徐若瑄终于于8月13日在新加坡剖腹产子,母子平安。宝宝2公斤重,英文名为Dalton Lee,是可以保护家人的狮子座男孩。不知坚强的徐若瑄是否已成功转换奶妈的角色?奶爸月子里知道如何照顾瑄瑄和宝贝吗?我们一起给他们支支招吧。

徐若瑄剖腹产宝宝不易 徐若瑄剖腹产宝宝不易

  128天没下床洗澡

  徐若瑄怀孕3个月时,曾因急性肠胃炎入院。由于胎位太低、加上因急性肠胃炎上吐下泻,医生嘱咐她出院后在家休养,需要卧床近6个月直至生产。当她漫长的卧床安胎日满了31周时,开心公布:“终于挺到31周了!翻开笔记本,算算已卧床132天,妈呀,128天没有下床洗澡了。感谢我人美心美的医生&团队一路的支持。”

  打足300针安胎保育

  怀孕近28周时,一直卧床安胎的徐若瑄开心宣布,肚中的“小V宝”体重终于满1公斤了,那时,徐若瑄已为安胎已打了200多针,每天还得在肚子上挂2颗圆形小飞碟感应器测宫缩及胎儿心跳。为了宝宝稳定成长不早产,她对宝宝喊话:“只要你能最少撑到32周、妈咪再捱100针都没问题,还有一个半月,我们就快撑到了!我们一定可以的!”

  新妈妈坐月子4注意

  1.最好半个月后运动。新妈妈一定要多多的休息,这样才利用产后身体的康复。新妈妈分娩后第二天就可以坐在床头了,第三天就可以下地走动,但是不要急于一时,最好等到半个月后才下床运动。

  2.从流食慢慢过渡到正常的饮食。新妈妈平时适当饮用红糖水,补铁、利尿;少食多餐,每次还不能贪吃,否则产后减肥就遥遥无期了;多水少辣,饮食还不能过于清淡,要注意营养的补充。

  3.让妻子感受丈夫关怀。不管家里有多少人帮忙照顾老婆和宝宝,丈夫和爸爸的角色绝对是任何人都无法替代的,一定要抽时间多陪陪老婆孩子,让他们感受到你的爱。

  4.多与孩子进行肌肤接触。爸爸可以帮孩子换尿布、哄孩子入睡等,甚至解开自己的衬衫钮扣,让孩子紧贴着自己的胸膛小睡一会儿,也不失为一个与孩子肌肤相亲的好办法。不但可以帮助建立亲子间的感情,同时还可以起到安抚孩子情绪的作用。

  网友有话说

  恭喜瑄瑄,伟大的妈妈,坚强的妈妈。@点击动画

  看人家的名字,多洋气!@漂洋过海

  加油,给宝宝再生个妹妹,儿女双全。@我爱瑄瑄

  在生娃面前,明星也一样,平等。@开启幸福

  庆幸自己早点要宝宝,高龄产妇危险太大了。@你能赢

文章关键词: 徐若瑄 剖腹产 宝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