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妈攒10天母乳做成110块皂送人 能用吗?

  网友丁女士晒出了一款“亮瞎”的礼物——母乳皂。她介绍,这是近来 “升级”做妈妈的好友,由于奶水充足,便在10天里攒了一万多毫升的乳汁,并在网上购买了制皂套装,制成了110块送给众多朋友。用母乳做成的香皂,可以放心使用?你会用吗?

母乳皂你会用吗母乳皂你会用吗

  何为“母乳皂”?

  简单直白地说,“母乳皂”就是指用母乳做的香皂。一些哺乳期的妈妈们母乳过盛,便把多余的母乳通过一些方法制成香皂,网上也有售卖的母乳皂,价格从10多元到 100多元不等。从一些网站上可知,母乳皂最早流行于台湾,由台湾母乳协会领起。

  网友有话说

  哇塞,这位妈妈母乳真好,求秘方。@玲子妈

  自己的母乳自己家人用就好了,给别人用,总觉得不好意思哈。@大手拉小手

  姐是传统的人,可不敢用这么潮的东西,就不怕别人意淫吗?@月亮世界

  想过成为微商吗,可以发展下线,靠自己可以赚银子啦。@冬瓜妈妈

  弱弱地问一句,你老公知道你这么任性吗?@我是火星喵

  调查:网上母乳皂的制作材料很畅销

  随即打开某购物网站,在“搜索”一栏中输入“母乳皂基”便出现了450件产品,相关搜索中还有“母乳皂模具”等。在天猫网上,部分母乳皂基的月销量直逼2000笔。手工皂的制作工具及基础原料价格也存在很大的差别,既有十几块钱一套的,也有上百元一套的。

  关于母乳皂你要知道的2句话

  1.谨慎给宝宝使用,以免过敏

  母乳里面含有蛋白,用在宝宝娇嫩的皮肤上很可能会致敏,最起码会有致敏的风险,就像很多妈妈误以为宝宝生湿疹用母乳涂搽会缓解,但实际只会加重病情。母乳皂的制作,毕竟添加有色素、植物油等成分,可能会产生化学反应。建议,妈妈谨慎给宝宝使用,以免引起皮肤过敏。

  2.容易携带细菌和病毒

  母乳是体液的一种,它和血液一样都会传染疾病,所以想用自己的乳汁做手工皂的妈妈们要保证自己身体的健康。此外,母乳挤出后,制作者如果在没有采取防腐措施的前提下,添加水果、乳汁、蜂蜜等成分,很容易滋生细菌。

  小编点评

  不少年轻的妈妈对母乳皂兴趣较为浓厚,但由于母乳来源未知、母乳提供者的身体状况未知,所以在母乳品质无法保证的情况下,应当理性对待“母乳皂”这种新兴产品。建议妈妈们谨慎使用母乳皂,最好通过正规渠道购买。

    声明:新浪育儿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母乳 香皂 乳汁 母乳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