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父“雇”前小舅子偷偷带走1岁多儿子

  “抢”儿子

  要是没有警方介入调查,杨女士还以为1岁多的儿子是被人拐走了——几天前的一个下午,杨女士像往常一样在店里照看生意,她的表弟将儿子带出去后就双双不见了。

  经警方调查,杨女士才知道原来孩子是在其生父叶某手中,是叶某给了杨女士的表弟1000元,让他偷偷把孩子“带出来”的。叶某拒绝让杨女士与孩子见面,叶某妹妹则称因为杨女士已与别人结婚,“孩子就不能给她带了”。因属家庭纠纷,警方对此未予立案。法律界人士表示,如果杨女士要获得孩子的监护权,最好诉诸法律。文/广州日报记者吴城华

  生父与前小舅子合谋而为

  杨女士一家在南城的塘贝市场内租了一个商铺做高筋鲜面生意,5月9日下午6时许,杨女士的丈夫外出有事,铺位里只有杨女士带着1岁多的儿子以及自己的表弟。“我接待一位顾客时,表弟突然说要带我儿子出去转转。”杨女士称,“因为外面下雨,开始我没同意,但表弟坚持称就在附近走走,不会走远,我就默许了。”

  “等我去找儿子时,发现他们两个都不见了,我表弟的电话也已经关机。”杨女士称,她感觉情况不对,赶紧叫回丈夫和哥哥,大家一起找人。一家人找了几个小时,依然没有任何结果,杨女士报警。

  “我当时觉得很奇怪,我跟表弟没有任何过节,他还经常找我要钱要吃的。”杨女士说。南城警方查看监控录像发现,杨女士的儿子确实是由其表弟带走的。经过多方调查,警方找到了杨女士的表弟,并将其暂时控制。

  杨女士的表弟在接受调查时表示,孩子确实是被他带走的,但已被转移走。原来,4月底开始,孩子的亲生父亲叶某就与杨女士的表弟在深圳合谋,要到东莞“把孩子带走”。叶某给了杨女士表弟一张存有1000元的银行卡,让其帮忙把孩子从杨女士身边“带出来”。

  警方未予立案

  原来,几年前,杨女士在湛江打工时认识了一名姓叶的男子,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2013年10月,两人的儿子出生。后来,由于性格不合,两人又一直没有登记结婚,最终分道扬镳。

  “分开后,他(叶某)没有提出抚养孩子,儿子就由我一个人独自抚养。”杨女士说,之后,她带着孩子与周先生组成了家庭,并在东莞做起生意,生活很幸福。“这次孩子的生父突然这样出现,打破了我们一家人的平静。”杨女士说。

  更让杨女士气愤的是,她曾跟着民警去湛江,要求叶某带儿子出来见面,但被叶某拒绝。“养了一年多的孩子说没就没了,我几天就瘦了10多斤。”杨女士说。他告诉记者,因为这件事属于家庭内部纠纷,警方未予立案。

  昨日叶某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其妹妹表示,目前孩子确实在哥哥叶某那里,但他不会把孩子交给杨女士的。她说,孩子是在湛江出生的,哥哥也一直在等杨女士回去,没想到杨女士跟别人结婚了。“既然她结婚了,孩子就不能给她带,我们家人都担心孩子会受到继父的伤害。”叶某的妹妹说。

  律师:女方要监护权可到法院起诉

  广东林德律师事务所律师喻秋认为,此事当中,孩子的生父叶某托前小舅子偷偷把小孩抱走的行为不可取。但如果孩子生父对孩子没有贩卖或虐待等违法行为,则此事属于民事纠纷,警方可以不予立案。

  喻秋表示,孩子的亲生父母双方对孩子都有法定的抚养权,但是否有监护权就需要法律的进一步确认了。如果女方要获得孩子的监护权,可以到法院起诉,要求法院对自己的监护权进行确定,否则以后肯定还会有很多纠纷。

文章关键词: 抢儿子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