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过敏,爸妈怎么应对?

  湿疹、食物过敏、腹泻……近年来,这些宝宝过敏的问题困扰着越来越多的年轻妈妈。该如何预防呢?国内外都有研究表明,母乳喂养是最好方法。除此之外,适度水解牛奶乳清蛋白配方对过敏也有预防作用。

  科罗拉多州儿童医院儿科副教授David Fleischer解释,水解蛋白配方就是把能够引起过敏的完整大分子蛋白质,分解成小分子蛋白质。其中一个作用就是减少婴儿过敏的风险。目前多用在治疗已经发生过敏的婴幼儿;另一是起预防作用,对出生以后六个月以内,如果没有条件获得母乳喂养的话,则可以预防发生对牛奶蛋白过敏。

  据介绍,著名的德国婴儿营养干预研究长达10年的结果表明:适度水解100%乳清蛋白配方奶粉,不能母乳喂养的高风险婴儿连续使用4个月后,其特应性皮炎(湿疹)发生率可以降低50%,与母乳喂养婴儿的过敏发生率接近。

  值得一提的是,水解蛋白也分为深度水解和适度水解两种,其实就是蛋白质打碎成小分子的程度不一样。适度水解或部分水解,指的是蛋白质分子分解得不是那么小,用于降低过敏风险;而深度水解则是把蛋白质分子打得很碎很小,多用于治疗已经发生过敏的这些孩子,而且治疗的效果可以达到90%以上。

  面对市场上种类繁多的配方奶粉,妈妈们该如何选择?家长可以根据医生的建议选择。文/羊城晚报记者 谢哲

文章关键词: 宝宝过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