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不宜多吃西瓜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炎热的夏季,高温袭来,西瓜颇受欢迎。西瓜清爽解渴,味道甘甜多汁,是夏季清热解暑的最佳果品,也是治疗热病伤津的良药。西瓜有利尿、降压作用,肾炎、高血压病人适当吃些西瓜,有辅助治疗作用。但也有几类人不宜多吃西瓜。

  脾胃虚寒,大便溏泻者 这类人多吃西瓜会出现腹胀、腹泻、食欲不振。

  阴虚火旺,口腔溃疡者 因西瓜利尿作用,使津液减少,虚火上炎,导致口腔溃疡。

  糖尿病患者 多吃西瓜会使血糖和尿糖升高。

  胃炎、胃溃疡患者 西瓜会冲淡胃液、降低胃酸分泌而造成消化不良,同时多吃西瓜可刺激胃过度收缩,从而加重病情。

  肾功能欠佳者 如果肾功能不好,食西瓜产生过多的水不能及时调节排出体外,会使血容量急剧增多,甚至可引起心力衰竭。

  此外,孕妇也不宜多吃西瓜。

  山东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 郭旭光

文章关键词: 孕妇 西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