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增加儿童心脏病风险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美国《儿科学杂志》刊登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儿童与动脉硬化或增厚(多种心血管疾病前兆)存在显著关联。

  美国俄亥俄州全国儿童医院肾脏病学研究员克斯滕·久住博士及其研究团队对15名儿童肾结石患者和15名没有得肾结石的儿童进行了对比研究。研究人员利用超声波检查评估了参试儿童的关键动脉厚度。结果发现,在近期确诊的肾结石患儿中,右颈动脉和平均动脉厚度都有显著增厚现象。动脉增厚是心血管并发症或心脏病的潜在危险因素。

  久住博士表示,这项新研究结果表明,导致儿童肾结石的某些影响因素同时也会影响到孩子血管健康。两者之间存在关联的机理尚不清楚,但研究人员认为炎症可能起到重要作用。对参数儿童的尿样生物指标的检测结果证实,血管畸形的儿童,其关键炎症标志物水平明显更高。既然儿童肾结石与心脏病之间的关联已经清楚,那么临床治疗中就应该采取改善血管病变症状的措施,或实施运动和饮食计划等预防干预措施。

  陈希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 儿童心脏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