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蚊子”凶猛当心乙脑找上孩子

  健康时报 收藏本文     

  夏秋季节更替,乙型脑炎开始多发。近日, 四川省人民医院接收了一名10岁男童小迪,经初步诊断,系因蚊虫叮咬感染了乙型脑炎。该院儿科住院总医师唐彬秩介绍,近期已收治近10名严重乙型脑炎患儿。

  9月9日凌晨,小迪半夜起床上厕所突然昏倒。医生在其身上发现了大量的蚊虫叮咬痕迹。直到12日下午,小迪仍然昏迷不醒。“怀疑因蚊子叮咬感染乙型脑炎,不排除会因此留下后遗症。”唐彬秩介绍,按照时间来看,夏末秋初仍然是乙脑的高发期,如果遭遇带病毒的蚊子叮咬,成年人一般为隐性感染,不会出现明显病症,而低龄儿童发病一般较急较重,死亡率较高。

  唐彬秩介绍,乙型脑炎在2岁~6岁组的低龄儿童群体中发病率最高,患上乙脑后,严重者会导致高烧,并伴有反复抽搐症状,一到两天内出现深度昏迷,如果抢救不及时,会因呼吸衰竭致死。乙脑的发病不仅与季节性带毒蚊虫叮咬有关,而且与家中的水源清洁程度也有直接关系。预防乙脑,要重视家庭环境清洁工作,平时要及时清理花盆、脸盆及阳台上的积水,不给蚊子滋生繁衍创造条件;还要注意房内的清洁,如,清洁马桶、做饭后残留的菜叶和其他异物等,尽量不给蚊子及病毒滋生的机会。如果孩子出现高烧发热并且昏迷的情况,父母们要保持冷静,及时送医,不能盲目自行用药。(特约记者杨建英)

文章关键词: 孩子 儿童 智商 乙脑 蚊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