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 我们帮母乳妈妈拔掉“眼中钉”

  5月20日,除了大家关注网络情人节“我爱你”,你知道今天是全国母乳喂养日?母乳喂养是充满快乐与幸福的过程,同时又是一个充满艰辛与困难的历程。针对母乳喂养,特别是对于还要上班的职场妈妈,我们想说:来,我们帮你拔掉“眼中钉”。

美妈/贾亚娟 李萌美妈/贾亚娟 李萌

  宝贝饿了可就没下奶

  很多妈妈生完孩子后就是没有奶水,无法母乳,宝贝饿得直哭,要喂水吗?喂配方奶粉吗?到底要怎么办?

  试试这样:孩子出生之后,都是带着水分和营养,可以维持一段时间的体能。原则上说,孩子可以在24小时之内等待母亲“开奶”。 如果母亲暂时没有奶水,产科医生会根据孩子的排泄和体重情况来判断孩子在24小时之内是否需要喂养奶粉。

  你可能躲进卫生间挤奶

  找个合适的地方挤奶太难,稍微隐蔽点的也就卫生间了,带着奶瓶和吸奶器到卫生间,总感觉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似的。

  试试这样:呼吁在公司设立一间小小的母乳喂养室,或许仅需小小的3平方,就可以让哺乳妈妈有尊严的地行使一个做母亲的权利。根据我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有不满1周岁婴儿的女职工,其所在单位应当在每班劳动时间内给予其两次哺乳(含人工喂养)时间,每次30分钟,两次哺乳时间可以合并使用。

  乳头皲裂母乳疼得直掉泪

  喂宝宝母乳,妈妈总是会遇到一些小问题,比如说乳头皲裂,面对尴尬的小问题,妈妈要怎样给宝宝喂奶呢?

  试试这样:新妈妈已发生乳头皲裂时,仍可以继续哺乳,但要注意纠正宝宝吸吮方式,不能只吸乳头,而必须把乳晕也让宝宝含入口。哺乳时先哺好的那侧乳房待吸完一侧后再吸皲裂侧,吮力就会减缓而减轻痛楚。哺乳完毕可以在乳头上涂少量乳汁。乳汁有抑菌作用,所含丰富蛋白质也有益于表皮修复。

  网友有话说

  既然公司里有男士吸烟室,就要给妈妈们母乳室,男女平等嘛。@晒娃成瘾

  对于要上班的妈妈来说,兼顾工作和母乳喂养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潮娃潮妈

  估计我们公司老总也怀孕生娃了,就会多点人性化。@雨夜听音

  我最希望的是能有干净的挤奶喂奶的地方,我可不愿意我儿子吃我从卫生间挤出的奶,想想都不卫生。@打个翻身仗

  我能弱弱地说一句,我想休一年产假。@狮子座流星雨

  小编点评

  母乳喂养不仅需要妈妈坚持,还需要公司照顾、社会支持。每个坚持母乳喂养的妈妈都不容易,家庭、公司、社会要给予更多照顾和帮助。用人单位应保障职场妈妈的喂奶时间,并开设母乳喂养室。也衷心地希望各位妈妈能享受这个给予宝宝母乳的过程,并在未来的日子里,拥有一份美好的回忆。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 难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