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练瑜伽分娩更容易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孕妇练习瑜伽可使分娩焦虑减少达1/3。研究人员表示,瑜伽课程包含放松技巧、强健身体及减缓疼痛的运动,有助于女性纾解压力,使她们心情平静,降低分娩所带来的疼痛,并且降低紧急剖腹生产的频率。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对怀孕22周的孕妇进行了研究,这些孕妇被分为2组,其中一半人持续2个月、每周上瑜伽课,另一半人则上产前课程。瑜伽课程是针对孕母所设计,课程包含放松技巧、强健身体及减缓疼痛的运动。

  研究结果发现,上瑜伽课可使焦虑程度减少1/3,与在家休息放松相比,上瑜伽课更能纾解压力。许多女性指出,课堂上所教导的技巧,使让她们的心情更平静、分娩更容易。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忧郁与焦虑》期刊上的这项研究称,过去已经有研究证实,瑜伽有益于孕妇的生理健康,而这项新研究则显示,它还有助于孕妇的心理健康。

  曹静

文章关键词: 孕妇 瑜伽 分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