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加辅食有何讲究?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伟龙 实习生 陆星任 通讯员 张青修) 婴儿满六个月,就要开始增加辅食了。最近有不少新手妈妈向“问诊君”咨询,幼儿辅食应该怎么增加?有哪些食物不适合加入到幼儿的餐单中?对此,记者采访了广州军区总医院营养科主治医师肖桂珍。

  辅食增加顺序:谷物→蔬菜→肉蛋类(最好不要一次性增加多种)。

  幼儿别吃:加工类、腌制类(腊味、火腿、榨菜等)食物以及鸡精、味精。

  幼儿少吃:荔枝、榴莲、芒果等湿热的水果,以及胡椒、五香、酱油、醋等调味品。消化不好或是有便秘的小孩少吃番石榴。

  烹调方式:推荐用蒸煮,把食物煮烂或是制成糊状。不推荐炸或炒。水果类一开始最好是榨汁饮用。盐量最好是成人的一半以下。

  喂食量:半岁到一岁的孩子,每天吃肉类和鱼类的量不要超过一两。

文章关键词: 辅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