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干预真的可以预防脑瘫吗?

  家庭干预真的可以预防脑瘫吗?

  我家Cathy是一个早产儿小样儿,36W出生,但体重只有1.1公斤。因为妈妈孕期有着严重的妊高症,导致Cathy从27W之后就停止了发育,之后被判定有着严重的宫内窘迫。出生抢救了28天,多次病危通知书,并且医生要求放弃。而我们一直坚持到了孩子顺利出院也没有说过一句放弃。在出院后发现她视听功能均无反应,全身肌张力高,并且有足内翻、尖足等很多姿势异常。根据早期的评估,已经表现出了脑瘫的早期症状。但是我们的干预意识比较早也比较强烈,从一接回家就开始做干预和各种针对性训练,每天平均数个小时,分散在每一个时间段里。到了1岁2个月时,去北京评估,孩子一切正常,并且还在大运动和社交行为上超出足月儿3个月的范围。这不能不说是早期干预带来的奇迹。

  本文摘自由作者鲍秀兰授权的《婴幼儿养育和早期干预实用手册》一书

文章关键词: 早期干预 脑瘫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