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干预康复师和医生是否可以被替代?

  如果家庭干预那么重要,那么康复师和医生是否可以被替代?

  和很多早产儿妈妈在交流时,很多人都会问到这样的问题,究竟我们自己的手法是否可以替代康复师?究竟我们的判断能否基于各种检测方法代替医生?答案显然是否定的。我们在为Cathy干预的过程中,从未中断过与康复师和医生的联系。6个月以前我们是每隔一个月就找医生评估一次,6个月以后平均是1.5~2个月评估一次,这种评估让我们很清楚的明白了一个阶段内我们的训练是否有效,以及下一个阶段训练时我们应该注意什么问题,以便于及时调整训练策略。我们与康复师的联系也从未停止,在不同的阶段中和不同的训练师进行合作,比如中医推拿、大运动训练、认知训练等等,在合作中,我们学习到了应对不同情况的各种训练方法。而我们自己在康复师训练的那一小时之外填补了其他全天的空闲时间,保证了对异常问题的高频率刺激,从而又快又好的完成了既定的训练目标。

  因此,医生的评估评估和诊断,康复师在康复过程中的专业训练与指导,家长在生活中的不间断的高频刺激与碎片化时间的训练填补,三者缺一不可,这样才能保证干预效果的最大化。

  本文摘自由作者鲍秀兰授权的《婴幼儿养育和早期干预实用手册》一书

文章关键词: 家庭干预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