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父母外,其他家庭成员也可以帮助做早期干预吗?

  除了父母外,其他家庭成员也可以帮助做早期干预吗?

  由于各种原因,父母不可能全天的陪伴在孩子身边做干预,那么其他家庭成员的有效补充则是对孩子训练过程中的重要一环。在cathy4个月时,足内翻和尖足还比较明显,但是我们也要开始工作,有时候时间上无法满足一定量的要求,因此我就想出了一些办法,用口红或不伤皮肤的记号笔在Cathy的一些按摩处点上一个点儿,比如足三里和阳陵泉等穴位。这样当我们不在家时,就嘱咐老人,一定要在几点的时候给Cathy按摩,每一个标记的穴位点按多少下都详细的记录在纸上,为了防止老人忘记,还特意定了闹钟。这样,老人的积极性也被调动起来,家庭成员的行动一致,心往一处使,才能让早产儿的干预更加顺利。

  本文摘自由作者鲍秀兰授权的《婴幼儿养育和早期干预实用手册》一书

文章关键词: 早期干预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