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早期综合干预效果显著?

  为什么早期综合干预效果显著?

  家长的就医感受(2)

  我们在宝篮贝贝学习了8节课,每一节课都很认真的学习,写笔记,白天在宝篮贝贝上完课后,晚上回去我自己给宝宝做,第二天做给老师看,让老师给纠正错误,加以学习。回家后,我们按照老师教的在家里每天都做,坚持了一个月,那会是四个月。我们复诊时,鲍秀兰教授检查完说进步特别大,头竖立好、逗笑好、会翻身、双手主动够物。宝宝的进步我们也都看在眼里,心情特别高兴。取得这些进步是有一个过程的,我想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

  回到家中,每天都给宝宝强化训练,增强他运动能力,以达到该月龄的能力。由于我家宝宝头后仰比较明显,我们在家没事了就给他悠被单,因为悠被单时他的头是稍微前曲,这个对头后仰也起到了关键的作用。我们每天坚持带他去晒太阳,与同龄宝宝接触,开阔他的视野,让宝宝感受大自然,认识大自然。

  在对孩子言语的教育上,我们会不停地跟孩子说话。在宝宝两个月时就能发出噢呜的声音,有时孩子自己躺在床上,看见我们在他眼前来回走动,他高兴得手舞足蹈,嘴里还发出噢呜的声音,当时看见就像是在叫我们过来陪他玩一样,这使我体会到只要多跟孩子交流,孩子的语言发展一定会很不错的。

  每天没事了,就给宝宝练习翻身,坚持了半个月,突然他自己就翻身了,但是翻的不是很灵活,继续坚持每天练习翻身,增强翻身的灵活性,后来翻得特别熟练,自己想怎么翻就怎么翻。在这期间我们还锻炼他手的抓握能力,引导他主动伸手够东西,锻炼手的灵活性。

  点评:早期综合训练是在婴儿早期,通过视觉、听觉、触觉、运动的本体感觉和体位改变的前庭平衡觉,向大脑输入良性刺激,这些练习活动是符合宝宝就诊时月龄的发育规律的,而且贵在早期,所以能快速促进宝宝的发育。

  本文摘自由作者鲍秀兰授权的《婴幼儿养育和早期干预实用手册》一书

文章关键词: 脑瘫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