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综合干预成功的关键是什么?

  早期综合干预成功的关键是什么?

  家长的就医感受(3)

  孩子取得的这些进步都凝结了我们全家人的心血!我们的体会是早期综合训练太重要了,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在这里我不得不感谢李丹老师,她那温和的话语,细致认真的态度,娴熟的手法,无时无刻不在给我以鼓励,由于孩子太小,上课并不十分配合,李丹老师细心的、手把手的为我讲解每一个训练步骤,以及按摩手法。知道我的条件不允许带着孩子长时间在北京训练后,更是严格要求我把每一个步骤、手法必须学做到规范为止,以免对孩子产生严重的伤害。我要特别感谢鲍秀兰教授、李丹老师、冯琪老师,是你们用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给了我们的孩子第二次生命,也是你们挽救了我们这个家庭。

  祝你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也祝全天下所有宝宝,平安、健康、幸福、快乐!

  松宝儿的家长 2014-9-27

  点评:早期综合干预成功的关键是医生、康复师和家长紧密合作,组成联盟。医生、康复师要全力支持家长,父母和家庭成员要齐心合力做好干预,家庭的努力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以下是Cathy爸爸专题问答

  点评:Cathy爸爸育儿的事迹令人感动,他的孩子是一位早产和宫内营养不足而体重低下的宝宝,对于这样的宝宝养育是非常艰难的,但是他和他们全家用永不放弃、坚忍不拔的精神,按照科学的早期干预的方法,有创造性的努力,使小小生命创造大大奇迹;并且他将对自己宝宝的爱传递给成千上万户有早产儿和高危儿的家庭,这种大爱值得学习。

  Cathy爸爸介绍:倪明辉,网名:小好爸,从事教育工作十余年,《早来的天使》一书作者,育有一儿一女,女儿Cathy是一名出生仅有1.1公斤的早产儿。义务从事早产儿公益咨询四年,所撰写的早产儿科普文章阅读总量超过百万。

  本文摘自由作者鲍秀兰授权的《婴幼儿养育和早期干预实用手册》一书

文章关键词: 早期干预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