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孕妇航班产女婴儿获美籍母被遣返

  京华时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一名孕妇日前搭机前往美国,在飞机上羊水破裂,飞机上具医师资格的乘客协助顺利接生,机长决定临时转降美国安克拉治将母女送医。事后美国移民当局将女子遣送出境,遣送原因不明。相关单位信息显示,飞机上生下来的女婴已取得美国公民身份,目前留在美国由亲友照顾。

  依航空公司规定,怀孕超过32周搭机时应出具医师证明。这名女子7日晚间在柜台办理报到手续时,声称怀孕未满32周,地勤才同意简女在没有医师证明的情形下登机。不料起飞后6小时,飞机在太平洋上空飞行,该孕妇羊水破裂,机组人员请求具医师资格的旅客协助,机长马上通报航管单位及台北总公司,考量孕妇与胎儿的安全,就近转降美国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机场。

  班机降落安克拉治前30分钟,该女子在机上产下一名女婴。母女下机送到医院后,班机继续起飞前往目的地洛杉矶,但已延误5个小时。

  对于女子被遣返的原因,相关人员推测,美国移民单位可能认为简女出发前填写免签证申请书时没有据实填写,让美国移民单位怀疑她想以诈骗的方式在美国生产,好让小孩取得美国公民身份。

  有网友在社群网站上爆料,孕妇在机上出现阵痛时,一直询问机组人员“飞机进入美国领空了?”一位具有医师资格的旅客为她接生时,她才告知已怀孕36周。

  据指出,这名女子虽没有违反相关法令,但如有同机旅客认为因其隐匿怀孕36周,仍靠诈术上飞机迫使班机飞行途中临时转降,致飞机延误五个小时造成旅客的损害,或航空公司因班机临时转降增加额外的费用,提出民事赔偿请求,当事人仍要面临诉讼。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孕妇航班产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