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让宝宝停止打嗝?

  有的宝宝吃完奶后,总是不停地打嗝,很难受。有没有方法可以让宝宝停止打嗝呢?

  让宝宝坐在妈妈腿上,妈妈用右手拇指压在宝宝的胸骨下端与肝脏之间约1/2的位置,半分钟至1分钟后打嗝会停止。因为用外力触动膈肌的敏感部位,能使膈肌不自主的收缩停止。另外,宝宝打嗝时,还可以用玩具逗逗他,给他放一些轻柔的音乐,以转移其注意力;或用手拍拍他的背,也可以减少打嗝的频率。

  人工喂养的宝宝需注意,喂奶时要让奶液充满奶嘴,不要一般是奶液一般是空气,这样容易使宝宝吸进空气,引起打嗝,同时造成吮吸疲劳。

  打嗝本身对宝宝的健康并无任何不良影响,妈妈不必担心。文/玛丽医生

文章关键词: 打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