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孕反应是人类未解之谜

  尽管有妊娠反应的孕妈咪不能吃更多的东西,甚至还发生呕吐,但并没有证据表明会影响胚胎发育。妊娠反应始终伴随着人类繁衍,已经成了人类基因中的一部分。

  个体差异大

  早孕反应出现和持续的时间各有不同。有人整个孕期都没有任何妊娠反应,极少数孕妈咪则会一直有不同程度的妊娠反应,直到分娩。有的人没采取什么应对措施,也可能反应极轻,有的人想尽办法,也可能收效甚微,还是从头吐到尾。医生往往会告诉我们为什么不舒服,却没法解释为什么有的人几乎没有妊娠反应。

  起因不明

  大多数教材提到HCG(孕酮)大量增加会减缓胃蠕动,减少消化酶分泌,还会使胃上部的贲门括约肌松弛,容易反流,这可能是引起妊娠反应的主要原因。

  也有专业人士认为它是一种遗传下来的保护机制,用来不断提醒孕妈咪已经怀孕,告诉孕妈咪要注意进食安全。还有观点认为它是母体对胎儿作为“入侵者”的排异反应。现代研究发现,精神因素也起到了很大作用。

  究竟是什么引起妊娠反应?为什么每个人反应的时间和程度大有不同?它又是如何神秘消失的?这些问题尚无定论。其实很多时候人类未解之谜就在我们自己的身体里。

文章关键词: 早孕反应 孕吐 胎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