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孩子该用什么驱蚊?

  问:夏天蚊子很多,经常叮的孩子身上很多的包,所以晚上我想用蚊香驱蚊,很多有孩子的妈妈让我使用儿童专用的驱蚊香,可以吗?

  答:夏天蚊子很多,晚上睡觉的时候稍不注意有可能被蚊子叮上,因此很多家长就想用目前市场上宣传的儿童驱蚊香。目前我国没有将将蚊香划分为婴儿、儿童、成人等不同类别,儿童蚊香并无国家标准,多是厂家自封的。几乎所有的蚊香、驱蚊液都是化学合成的药物,其中驱蚊成分主要是菊酯,一些儿童蚊香所含菊酯成分比普通蚊香还高。虽然菊酯毒性比较小,但是对于娇嫩的宝宝来说,长期使用危害还是不小。而且对居室的空气还有污染。因此建议居室内防蚊的最好的办法就是使用蚊帐。

  另外还有一些驱蚊花露水,这些花露水中含有避蚊胺,在我国是农业部监管,所以在说明书上有农药批准文号。因为驱蚊花露水中酒精成分,对于2个月以下的孩子不能使用,2个月以上的孩子可以使用。但是注意不要涂抹在有伤口、粘膜的地方,尤其是不要让孩子触碰。

  但是就我个人而言,不建议给孩子使用驱蚊花露水,因为其中含有的避蚊胺和酒精的含量没有严格监管,涂抹上对于婴幼儿稚嫩的皮肤是有伤害的。至于一些家长认为维生素B1水溶液可以防蚊,没有科学证据来说明有效。文/张思莱

文章关键词: 儿童驱蚊香 驱蚊花露水 避蚊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