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评估早产儿要用纠正年龄?

  为什么评估早产儿要用纠正年龄?

  早产妈妈常常拿自己的宝宝和那些出生日期差不多大的足月宝宝去相比,他们觉得自己的宝宝不如那些足月出生的宝宝生长得好,其实这些家长忽略了一个问题,就是他们的宝宝提前出生了,需要一段时间去追赶,比如说一个早产2个月的宝宝,当他4个月大的时候,其实只相当于2个月大宝宝的生长发育情况,因此应用纠正年龄可以避免家长不必要的焦虑和担心。纠正年龄(月龄)= 实际年龄(月龄)- 早产月龄, 或按预产期计算月龄。

  评估早产宝宝的身长和体重,辅食添加的时间都应该按照纠正年龄(月龄)计算,特别是运动发育和智力发育,包括智力测查和神经运动检查都要按纠正年龄进行判断。

  但到2岁时就应按出生日期计算年龄了,如果体格和智能提前达到出生年龄就更好了。

  本文摘自由作者鲍秀兰授权的《婴幼儿养育和早期干预实用手册》一书

文章关键词: 早产儿 纠正月龄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