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宝宝,如何知道是否吃饱了?

  母乳喂养宝宝,如何知道是否吃饱了?

  母乳是否吃饱的最重要指标是宝宝体重增长是否正常,每天排尿6次以上。这个月的体重增长为1公斤左右。平均每天增长30~40克。如果体重增长正常,就不用担心。如果体重增长不好,改进喂哺姿势是很重要的,可以总结为“三贴”、“三姿”和含住乳晕。三贴是1)宝宝的嘴和下颌紧贴妈妈乳房;2)宝宝和妈妈胸贴胸;3)宝宝和妈妈肚子贴肚子。三姿是1)妈妈坐着喂;2)妈妈躺着喂(适合夜间),但妈妈不能睡着以免引起婴儿窒息;3)妈妈怀抱宝宝喂(适合剖腹产母亲)。含住乳晕,是宝宝的嘴要含住妈妈的乳头和乳晕,才能最好的吸吮。

  如果经过努力,体重仍然增长不满意,可以用电动吸奶器吸出母乳看有多少量,一般宝宝这时的奶量每天应在500毫升左右,分8次,每次为60毫升,

  如果母乳每次吸出为30毫升,应该每次吃完母乳后补充配方奶30毫升。先吃母奶,后吃配方奶,用勺喂,这样,不会引起奶头错觉,影响吸收吮母奶。白天勤哺喂母乳,可增加母乳分泌,随着母乳增多,逐渐减少或停喂配方奶。

  本文摘自由作者鲍秀兰授权的《婴幼儿养育和早期干预实用手册》一书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 吃饱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